华润资本联合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在港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及基本法第23条立法”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日,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和华润资本联合主办、新界青年联会及青研香港协办的“全国两会精神及基本法第23条立法分享会”在香港湾仔润维创坊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吴杰庄博士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凌友诗博士出席并担任主讲嘉宾。华润资本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张宗博士,华润国新董事总经理蔡达盟先生、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先生及香港各界青年代表近百人参会。

640.png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向华润资本颁发感谢状

641.jpg

吴杰庄博士重点解读了全国两会传递出以新质生产力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他表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优势,有条件在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作出贡献。此外,他表示23条立法有利于保障香港的安全稳定,助力香港全力谋发展、拼经济,实现由治及兴的目标,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效维护本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及营商环境。

642.jpg

凌友诗博士为现场青年解读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详实数据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充足信心。

与会青年表示获益良多,嘉宾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真实生动的例子,带领大家准确领会两会精神及基本法23条的立法要义,并以此为指引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融入发展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

643.jpg

644.jpg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