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领赋能 再绘新篇丨被投企业开步电子党支部设立暨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6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高科技企业的党建引领,2023年10月30日,开步电子党支部成立暨授牌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宝能科技园顺利举行。开步电子董事长杨宝平,数字化总监李斐盈及开步电子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华润资本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首席人才官聂蓉,润科微电子基金负责人于水村,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姜丽萍,开步电子董事林宇慧,园区党委相关领导及党建工作对接人到会指导。

1.jpg

一、开步电子党支部授牌仪式

2.jpg

开步电子党支部代表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支部筹建工作进展,园区党委委员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深圳市开步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批复》。在园区党委和公司投资人的共同见证下,开步电子支部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公司党建工作迈入新阶段。

二、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

3.jpg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条例》,经支部全体党员投票,李奥明同志当选为深圳市开步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李奥明同志代表全体党员作表态发言:公司党支部将在园区党委和华润资本的指导帮助下,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为公司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三、开步电子董事长杨宝平讲话

开步电子董事长杨宝平表示,开步电子成立党支部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公司党建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接下来,开步电子将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园区党委和央企股东方的带领下,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四、华润资本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首席人才官聂蓉讲话

4.jpg

华润资本党总支委员、公司副总经理、首席人才官聂蓉对开步电子党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聂蓉表示,开步电子党支部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公司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是落实党和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的生动实践。华润资本作为央企投资平台,坚持在资本链上做党建,不断深化“本领”党建品牌建设,持续做好投后赋能,指导和推动了多家被投企业成立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希望开步电子党支部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组织凝聚等作用,不断提升干部员工队伍对党的政策的认同感、对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同时加强与股东方、园区及合作方的党建共建,汇聚企业发展动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五、围绕中心工作 研讨凝聚合力

5.jpg

全体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及企业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和实地参观。开步电子董事长杨宝平带领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公司,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领先产品、竞争优势及发展战略。润科微电子基金负责人于水村分享了基金自成立以来,贯彻落实“本领”品牌建设要求,积极向被投企业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园区党建职能部门就支部设立后的日常党务工作要点进行了辅导。

被投企业简介

深圳市开步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07月03日,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社区清湖村宝能科技园,是一家覆盖电子元器件、电流传感器、合金原材料、电子束焊设备的研发制造商,产品覆盖高精密电阻、合金检流电阻、分流器、高压电阻、高能电阻、大功率电阻、车规电阻、点火电阻以及电流传感器等。开步电子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稳定的交付,在持续的探索中逐步形成了从合金原材料研发生产到电子束焊接、从电子元器件自动化生产到测试环节都自主可控的垂直产业链布局,成为一家具备强大核心技术及产业优势的高科技制造公司。开步电子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半导体领域“瞪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