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排名《财富》世界500强第74位
发布时间:2023-08-03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2023年榜单公布!

1.jpg

2023年华润集团排名第74位!

2.jpg

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充满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集团戮力同心,仍然交出一份优于大市的答卷。这就是所有华润人,逆水行舟、乘风破浪的最好证明。

3.jpg

过去一年,华润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积极统筹各方面工作,全面推进“四个重塑”,全力以赴“稳增长”。2022年,华润集团总资产规模突破2.3万亿元人民币,实现营业收入8,187亿元,净利润642亿元,交出了“跑赢大市、逆势增长”的答卷。

这一年,面对环境的巨大挑战,积极开拓的华润,继续发力,不断尝试围绕“1246”发展模式、“稳增长、谋发展、促改革”、“四个重塑”成效显著,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

4.jpg

这一年,奋勇向前的华润,贯彻落实保供应、稳增长、拓市场。在大消费、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产业金融、科技及新兴产业六大板块中积极开拓业务,也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深耕香港,担起驻港中资责任,并以科技力量助力打造国际创科中心,新增恒生指数成份股,与青年共创明TEEN,架起两地交流的桥梁。

这一年,心系家国的华润,研战略、促知行、讲担当。高层培训持续召开,深入落实国家各项规划及战略,从大量走访调研到总结经验,从思维火花到大胆尝试,华润也不忘“因责敢当 为梦善为”,在乡村振兴上不断发力,用企业的力量为大众创造美好生活。

4.png

2023年以来,华润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1246”发展模式,集团正式被纳入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名单,成为中央企业中既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又是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双料”企业。

未来,华润将继续坚定步伐,稳中求进,为打造具有华润特色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多努力和更大贡献。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