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丨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两家被投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8-25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两家被投企业山东康华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东营天东制药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山东康华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致力于生命健康、精准医疗产品研发与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覆盖临床检验设备、体外诊断试剂、医疗电子、健康体检、医学检验等多个领域。康华生物旗下有青岛汉唐生物、海拓医学检验实验室、海拓体检中心、青岛康投产业控股、山东硕景生物、弗里敦海拓6家全资子公司,实现了从上游原材料研发,中游产品制造,到下游服务延伸的医养健康领域全产业链布局。

康华生物目前员工2000余人,仅自产品年销售额数亿元,纳税额数千万。在国内IVD行业自产产品销量位列前茅。此次成功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康华生物在行业细分领域的专业专注、研发创新、精心管理、锐意进取等方面的认可,更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方向的肯定。

东营天东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隶属山东海科化工集团,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肝素、低分子肝素系列抗凝药物。公司固定资产3.5亿元。主要产品包括肝素钠API、依诺肝素钠API、那曲肝素钙API及依诺肝素钠注射剂等产品,产品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持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相继通过了一系列国内及国际药政部门的认证,其中包括中国GMP认证、欧盟COS认证、美国FDA认证及瑞典、墨西哥、土耳其等国家官方认证。此次成功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表明了政府及行业权威机构对其产品技术能力、创新能力、专业度和市场地位等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对企业提升行业地位、树立品牌形象、促进快速发展带来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