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丨润科微电子基金被投企业硅动力荣获“年度创新IC设计公司奖”
发布时间:2022-08-24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日,由AspenCore主办的2022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IIC)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会上,发布了“2022中国 IC 设计成就奖”,润科微电子基金被投企业无锡硅动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年度创新IC设计公司奖"。

微信图片_20220914094155.jpg

2022年度中国 IC 设计成就奖”的获奖者由AspenCore社群中电子和IC设计工程师,以及AspenCore分析师团队投票产生。IIC作为中国具影响力的电子系统和IC设计盛会,为各界科技交流合作及推进市场化进程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互动平台。

无锡硅动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领先的电源模拟IC设计企业,长期耕耘以AC/DC、DC/DC为主的电源管理IC市场,致力于成为绿色电源行业的引领者。

公司以AC/DC适配器产品作为切入点,研发了多款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电源管理芯片,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包括美国PCT专利在内的多项国内外专利,并荣获“中国芯”相关奖项,成功打入创维、小米、华为等多家知名企业供应链,奠定了公司在快充领域的技术基础。2021年公司在快充领域持续发力,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公司目前已逐步形成围绕快充技术有限扩张的产品布局态势,在标准充电器、车载充电器、无线充电器等多领域积极布局拓展,不断将控制技术、高性能功率器件、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特殊封装等技术融合到产品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