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丨润科微电子基金四家被投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8-26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润科微电子基金四家被投企业福建国光新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盛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蓝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数明半导体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福建国光新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是一家专注聚合物片式叠层铝电解电容器(以下简称MLPC)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解决了利用导电聚合物材料制造高性能铝电解电容器的关键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此次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对国光新业在MLPC核心技术领域以及自主创新能力的肯定和认可。下一步,国光新业将坚定自主创新领先战略,持续攻坚材料、工艺、配套装备领域卡脖子关键难题,研究新工艺、开发新产品、加大创新投入,致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

无锡盛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自主开发的芯片和模块技术为基础,掌握电子雷管核心技术,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整套电子雷管专用芯片设计、电子控制模块生产、专用起爆系统设计、生产测试设备研制、生产过程质量追溯以及技术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盛景微攻克了地下小断面电子雷管应用难题。通过优化芯片与模块创新技术设计,显著改善了电子雷管的抗震性能,提高了安全性、可靠性和爆破网络负载数量,使电子雷管在复杂环境,特别是在北方极寒地区、小断面爆破、大型抛掷爆破、大型拆除爆破等高难度及严苛环境的爆破工程的应用中,将故障率降低至极低的水平,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重庆蓝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注册资本10200万元。蓝岸科技是以智能手机终端、物联网模块、行业应用终端、物联网终端、各种创新终端及应用软件为核心产品的创新型企业。利用和芯片平台供应商以及供应链合作伙伴的战略关系,用消费市场终端拉动销量,并在物联网市场大力创新;在国外市场以大客户设计生产代工为主要业务范围。公司愿景是成为物联网,智能终端产业链的核心供应商。

上海数明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聚焦于研发高性能、高可靠的模拟芯片并提供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质量为根本,专注服务于工业控制、电源管理、光通讯、新能源及汽车等终端应用领域。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深圳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或办事处。 公司所有核心技术和IP全部自研,产品涵盖驱动芯片、隔离器、电源管理及智能光伏等, 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并于2020年获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获评为“专精特新”企业。经过多年耕耘,已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受到业界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