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受邀出席香港风险投资业界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2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年来,华润资本活跃于香港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界,与业界相关协会维持密切沟通和互动,为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及本地经济的繁荣贡献己力,得到广泛认可。近日,华润资本应邀出席业内两项重要活动。

数码港风险投资论坛(CVCF)是数码港一年一度的顶级风险投资论坛,于11月5日至6日举行,旨在展示具颠覆潜力的科技创新宏图。该论坛探讨风险投资圈的发展趋势,如各企业风险投资与战略投资正在不断扩张、“一带一路”沿线投资活跃、地缘政治多变和颠覆性融资平台背景下的资本运作等等。华润资本联合首席投资官张宗博士应邀出席关于“企业风险投资:掌舵增长和领航创新”的圆桌讨论。行业领袖们就众多热点话题做出回应,解密如何与私人和机构投资者合作,分享诸多成功投资案例,详述如何为被投企业及投资机构带来价值等等。

香港科技园公司(HKSTP)和香港天使投资脉络(HKBAN)于11月7日举办2019年企业风险投资会议。在“核心技术领域的投资策略”圆桌讨论会上,张宗博士应邀出席,其与嘉宾就近年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智慧城市行业的重要变革及投资战略交换意见。知名演讲嘉宾们论述投资者如何为地区的高增长企业创造健康有利环境,促进伙伴关系,增强创新和技术生态的能力。会议吸引了逾100家投资者,其中包括天使投资人、风险资本家、企业风险投资等机构的代表,促进天使投资人与亚洲企业间的合作。

华润资本亦接受了《南华早报》及其他媒体的采访。张宗博士对华润资本的公司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及战略布局做了介绍,并对一系列有关亚洲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的问题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