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新材料——华润资本参加中国五矿集团(黑龙江)石墨产业有限公司股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6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2019年12月12日,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资本董事长李福利总,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一行在北京参加了中国五矿集团(黑龙江)石墨产业有限公司股东签约仪式,李福利总作为央企代表发言。华润资本管理的华润深国投作为战略投资者参股五矿石墨产业项目,由华润深国投总经理莫福光为代表在仪式上签署了股东合作协议。

李福利总在仪式致辞上表示,新材料作为华润资本重点关注的科技创新领域之一,是发展高新技术的物质基础。这次华润资本管理的华润深国投作为战略投资者参股五矿石墨产业项目,是认识到石墨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今天我们签约的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禀赋最好,最适合做负极材料的石墨资源,可以进一步提升从资源供给端到下游材料端的话语权。

此次多方的战略合作,我们认可控股方五矿集团在石墨行业领域的经验和品牌,完全具备做强、做优、做大石墨产业的实力。同时,此次合作也是推动国有企业与地方资源整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相信在各方股东的通力合作和密切配合下,能抢抓石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的历史机遇,促进石墨产业的高效、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这次项目的合作,为央企和地方的合作开启新篇章!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文清、鹤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萝北县县委书记李思勇、黑龙江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孙雪飞、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张振戎等其他股东方领导也参与了本次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