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携手深圳天使母基金加速打造战新产业生态圈 为培育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4-04-10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天使引领,产业护航”——“深圳创投日”深圳天使母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于4月8日在深圳市福田区隆重举办。此次大会以“天使引领,产业护航”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度交流与合作,加速培育深圳创投行业新质生产力,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华润资本应邀发表主旨演讲,并签约助力“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加速营”。

大会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深圳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深圳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承办。活动共吸引百余位创投机构、产业集团、天使投资个人、初创企业代表参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坤生为大会致辞。

1.jpg

华润资本总经理、CEO秦锋以《解构央企背景下的产业投资》为主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央企产业投资的使命任务及战略定位,结合华润资本在产业投资领域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与探讨。他指出,华润资本自成立以来,在战新产业累计投资项目数超过110个,约占过往投资项目总数的7成。他表示,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新征程中,华润资本把国之所需、企之所能、己之所长结合起来,锚定“华润集团战新产业直投平台+集团产业基金运营管理平台”的新战略定位,大力开展集成电路、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研究和布局,确保更有力承接作为央企排头兵的使命任务。

2.jpg

本次大会上,华润资本携手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深圳药品检验研究院、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清华五道口科创金融研究中心等产业集团、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共同启动了“深天使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加速营”,携手助力产业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