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携手被投企业匹克体育助力华润金融美好生活杯“村BA”篮球赛
发布时间:2023-10-31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10月21日至23日,“华润金融美好生活杯”篮球赛在剑河华润希望小镇顺利举办,来自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街道周边村寨的31支篮球队在比赛中展开竞技角逐,以球会友,共度重阳佳节。此次活动由华润金融组织策划,得到了集团办公室、华润慈善基金会的指导,华润资本携手被投企业匹克体育为本次活动捐赠了160套篮球服和篮球鞋。

640.jpg

作为“村BA”“村超”发源地的贵州,有着浓厚的乡村体育氛围,活动举办之初就得到了剑河县仰阿莎街道办、小镇所在寨章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报名参赛的队伍也由原计划的20支增加到31支。除了21支男队之外,还有10支女队踊跃报名参赛,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巾帼力量和女性风貌。赛场上,球员们挥汗如雨,赛况激烈,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

641.jpg

各村村民自发组成拉拉队,在比赛中场休息期间组织表演苗族传统的踩鼓舞、现代舞等文艺节目,为球员加油助威,展现了浓郁火热的乡村文化氛围和篮球体育的魅力。

642.jpg

拼搏向上的篮球赛、绮丽多彩的苗族服饰、节奏明快的木鼓舞……为期3天的精彩活动在剑河华润希望小镇完美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中,城西队摘得冠军,城南队获得第二名,大稿午队获得第三名。女子组中,城南社区队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川洞、寨章队分获二、三名。奖品也是颇具乡村特色的小黄牛、山羊、大鹅,队员们在收获荣誉的同时,还与乡亲们分享了胜利的喜悦。 


匹克是创立于1989年的中国第一批自主头部运动品牌,产品包括运动鞋类、服装及配饰。匹克的篮球、跑步产品一直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同时产品覆盖综训、运动生活及儿童等领域并远销海外。2021年,华润大消费基金、华润深国投投资、润格投资联合投资匹克,为匹克在全国乃至国际市场的发展提供资源渠道的赋能,帮助匹克实现规模的稳步扩张,推动加强国货品牌在国内与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捐建的全国第九座华润希望小镇。小镇于2020年12月竣工,荣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称号、并于2022年6月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