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暨2023年度“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持续宣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6月16日至17日,华润资本党总支在北京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暨2023年度“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外部董事、党总支班子成员、管理团队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及公司直管干部,本年度受到党团组织表彰的相关人员代表,北京区域各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员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一. 身临其境,真切感悟

1.jpg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城楼吹响升旗号角,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三军仪仗队护旗而出,铿锵响亮的脚步声,响彻天安门广场。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6月16日凌晨2点多,参加活动人员一行集合出发,怀着满心期待来到天安门广场集合等待。“向国旗——敬礼!”伴随着响亮的口令,护旗队员和礼兵行礼,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集体见证激动人心的庄严时刻。升旗仪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眺望了雄伟壮观的人民大会堂,共同感受伟大时代下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2.jpg

二. 以史为师,实地研学

为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华润资本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回顾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在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的学习中,系统了解了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来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深深感受到广大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昂扬精神风貌。

4.jpg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全体人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进行了深入学习。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5.jpg

全体人员通过了解丰富详实的史实资料,结合大型雕塑、文物实物、声光电影等新颖的形式,重温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尤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通过对红色教育基地的实地研学,华润资本全体人员更加深刻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更加坚定了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 主题党日,责任落实

6.jpg

2023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华润资本党总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建设华润特色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世界一流企业、成为具有华润特色的产业基金管理平台而团结奋斗。

7.jpg

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圳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华润资本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秦锋结合主题教育讲授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成为具有华润特色的产业基金管理平台而不懈奋斗》主题党课暨主题团课,从“国家对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谋篇布局”“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长风破浪会有时—在主题教育中全力破解发展难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逐梦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定基础”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秦锋书记强调,迈向新的征程,华润资本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起点,鼓起干劲、振作精神、凝聚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干检验初心、用业绩检验使命,共同书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9.jpg

10.jpg

主题党课之后,秦锋书记与公司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四. 调研座谈,共谋发展 

为通过调研解决北京公司在经营发展中面临的挑战,6月16日下午,华润资本外部董事与领导班子成员对地产基金所属六佰本城市更新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结合前期通过调研问卷面向北京公司员工征集到的58项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情况,召开了华润资本外部董事、党总支班子、管理团队成员及北京公司集体调研座谈会。

11.jpg

董事李向明、李巍巍在副总经理王坚强的陪同下对六佰本城市更新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该项目是华润资本在党建引领下与政府共建的城市更新项目。调研领导与地产基金北京团队员工代表进行现场座谈听取了该项目在主题教育、党建促业务机制建设、基金管理、改造管理以及销售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的详细汇报。北京当天气温接近40℃,调研组一行不惧酷暑,在座谈后实地考察项目改造工程现场,详细查看项目办公、商业及车库各空间情况。

12.jpg

参加对北京公司集体调研座谈会的包括公司外部董事、党总支班子、管理团队成员、公司主题教育调研小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北京公司员工代表共30余人。 

调研座谈会上,北京公司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体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北京公司员工代表依次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做法、经验和启示,所在团队在高质量发展方面亟需解决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出席调研座谈会的8位领导分别根据调研问卷先期收集的相关问题和北京公司员工代表现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将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和座谈交流收获的意见建议纳入各调研组调研课题中,进一步推动问题的整改和系统性解决。

秦锋书记强调,公司正处“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身边的员工群众,团结奋斗、众志成城,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暨2023年度“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达到了精神洗礼、思想升华、灵魂淬炼、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为华润资本推进华润“1246”模式落实落地,以“四个重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