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强本领 以学增智育金竹 | 华润资本举办主题教育人才培养项目暨“金竹计划”第二期集训
发布时间:2023-06-06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按照公司主题教育推进计划及工作要求,结合人才培养年度工作方案,2023年6月1至2日,华润资本在集团学习与创新中心小径湾校区组织全体直管干部以及各基金负责人开展主题教育人才培养项目暨“金竹计划”第二期集训。公司总经理、CEO秦锋,副总经理、首席人才官聂蓉出席本次培训。

1.jpg

专题授课

2.jpg

秦锋总为本次集训作了题为推进主题教育 持续增强本领 助力华润资本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的专题授课。他首先强调了开展金竹计划,着力打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质量干部队伍,对于公司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以及走深做实“1246”模式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管理工作经验及对管理方法论的理解,指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要管好人的行为、事的结果、财的效率、物的状态,把战略理、把目标理、把风险理、把制度理、把职责理、把流程理、把标准理、把信息理

政策必修课

3.jpg

集团审计部副总经理曾俊讲授了集团审计追责发现典型问题案例课程。曾俊总切合近年审计案例,逐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审计和业务的不同视角,为公司业务发展和运营管控提出宝贵意见,并围绕实际业务问题,现场与大家进行了答疑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对审计思维的理解,以及过程合规管控的意识。

管理提升课

4.jpg

领导力培训领域专家蔡静老师围绕经理人成长地图授课,在角色认知、绩效管理、时间管理的基础上,重点讲授共赢思维、人际认知风格以及向上管理。通过精心设计的管理案例激发学员们深入思考、充分研讨、踊跃发言,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关系构建能力的理解和掌握。

5.jpg

行动学习

6.jpg

结合公司深入推进“四个重塑”关于组织重塑的工作部署,本次集训围绕中层领导力暨“金竹模型”开展了行动学习研讨。参训人员按前台、中后台分为四个小组,聚焦公司战略规划对于组织内部挑战、过去和未来需要的能力素质、以及关键能力和行为描述,通过小组研讨、世界咖啡群策群力,研讨过程激烈生动,大家畅所欲言、观点碰撞,为公司前台、中后台能力素质模型优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7.jpg

各小组派员做了研讨成果集中汇报,华润金融人力资源部专业总监赵艳丽老师对汇报情况进行专业点评。

8.jpg

拓展活动

9.jpg

为增进前中后台交流融合、凝聚团队合力,同时激发团队拼搏精神,本次集训还安排了生命地图分享、健球拓展活动等活动环节。

10.jpg

关闭总结

11.jpg

聂蓉总在课程小结中对学员们在课程学习、课堂互动和行动学习中的积极投入给予了肯定。强调持续学习能力对于中层管理者的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型组织的建构对组织能力的打造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发挥着关键作用。她指出本次集训进一步聚焦公司业务和干部发展,是公司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开展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实践。参训中层管理者要进一步提升对理论学习的思想认识,课堂学习保持空杯心态,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努力实现知行合一、持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