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迪瑞医疗召开2022年及2023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2023年4月21日,迪瑞医疗(300396)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召开了2022年度及2023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华润健康董事长、迪瑞医疗董事长宋清,华润资本总经理、迪瑞医疗董事秦锋,华润大健康母基金董事总经理、迪瑞医疗监事会主席倪冰,迪瑞医疗总经理王学敏及公司管理团队成员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董事长宋清致开闭幕词并与投资者互动时表示,通过各方协同推进力争公司在“十四五”末进入IVD行业第一梯队。在与机构投资者沟通过程中,公司董事秦锋向投资者分享了华润入主迪瑞医疗的战略定位。董事兼总经理王学敏,向投资者介绍公司2022年度生产经营情况,并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国内和国际市场开发、华润产业协同、学术建设、产能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深层次的交流。监事会主席倪冰表示,迪瑞医疗将通过外延式并购做大企业规模,推动公司快速发展。外延式发展主要关注与公司现有产线重合标的横向并购,给公司业务带来增量的纵向并购以及医疗器械工业领域的相关标的。迪瑞医疗仍将秉着风险可控、审慎的原则推进并购项目落地,具体进度存在不确定性,以公司公告为准。

2022年是迪瑞医疗引入华润管理的首个完整财务年度,也是迪瑞医疗十四五战略规划基础建设、市场化转型、运营提升和职能单位价值转型都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年。

2022年迪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34.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4.66%。

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46.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79%。

华润健康董事长、迪瑞医疗董事长宋清指出:“十四五已经进入到中期检讨阶段,公司坚持内生增长和外延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推动公司目标实现。内生增长方面,要坚持由研发导向向销售导向转型,优化销售体系,增强渠道管控能力,要全面引进华润集团业务发展的管理体系和对标体系;外延方面,已经拥有一定的项目储备,正在积极抓紧落实。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团队将一起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尽快实现跨越式发展。”

华润资本总经理、迪瑞医疗董事秦锋认为:“迪瑞医疗是华润资本产业基金投资的典型案例,华润从国家战略导向出发,在市场容量、行业趋势、竞争格局以及公司自身实力等一系列判断后选择了迪瑞医疗,并在投后管理中开展了管理和业务的深度协同和赋能,在业绩和市值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对于投资者非常关注的华润方投后管理工作情况,华润大健康母基金董事总经理倪冰表示:“华润资本与华润健康在投后管理方面主要做了三部分重点工作,一是在深化改革管理部门,包括绩效考核、销售体系重构,管理理念提升,效果显著;二是推动与华润产业协同,在医疗服务端和流通端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整个协同取得逐步的深化,同时也在金融端推动产融协同渗透;三是推动外延式发展,IVD赛道正在由高度分散走向行业整合,我们过去几年间储备了大量项目,期待未来能尽快推动落地。”

蓝图已定,目标已明,前路在脚下。

2023年,迪瑞医疗将重点提高治理水平、生产效能以及售服响应能力,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以“十四五”战略为指引,加速发展国际市场,积极提高管理团队和核心技术团队积极性,强调优化考核体系,全力确保“十四五”战略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