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华润资本副总经理张宗当选陕西省政协常委 蔡达盟担任河南省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23-01-18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1月15日下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闭幕。在选举大会上,华润资本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张宗当选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润工作3.020230118-181516.jpg

张宗表示,陕西省2022年GDP总量3.2万亿元,人均GDP超过8万元,全年生产总值增长4.5%。半导体、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均已进入全国第一梯队,发展势头良好。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创建方案已获国家批准,成为上海、北京、粤港澳后第四个“双中心”城市/区域,是名副其实的国家科创高地。华润与陕西合作基础好,发展空间大,华润资本肩负着为集团孵化高质量布局战略新兴产业的使命,未来将在科创投资领域,进一步加大在陕西寻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孵化的机会,同时,将积极发挥产融协同作用,助力集团其他业务单元在陕发展,合力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1月5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协商决定了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界别设置和委员名额,协商决定了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名单,华润资本旗下华润国新董事总经理蔡达盟成为政协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润工作3.020230118-181520.jpg

蔡达盟表示,豫港两地同根同祖、血脉相连。河南省与香港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合作频繁,1962年,华润三趟快车之一的755次,满载着供港鲜活产品从郑州始发,开往香港,开启了豫港两地更为密切的交流。如今,河南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及人流物流中心,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支点,拥有强大的工业和农业的产业基础。未来,华润资本将积极发挥央企投资平台的发现与赋能作用,助力河南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推动河南企业“走出去”,推动全球科技企业通过香港平台“引进来”,促进两地科技成果转化及科创生态建构,携手各界共同推进豫港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