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动态|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战略投资正雅齿科 布局隐形正畸 助力“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2022-03-21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日,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完成对中国领先的数字化隐形正畸品牌正雅齿科(以下简称“正雅”)的战略投资,正式参与到中国口腔隐形正畸事业的建设中。此轮融资将加速正雅在隐形正畸领域的产业布局、推进隐形正畸技术的持续研发与创新,同时加强品牌建设与团队发展,促进其核心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成立于2004年的正雅齿科,专注于数字化隐形正畸原创技术的研发、定制式隐形矫治器的医学设计、生产制造及销售服务。历经十八载打磨,正雅已经实现了完全自主的研发和生产,拥有独创的19个隐形正畸技术体系,打造了8条成熟的产品线及13个SKU,累计申请专利超过500项,多个业内独创的产品解决方案,尽可能地覆盖了从儿童到成人全年龄段、具有不同消费能力及不同矫正诉求的患者。截至目前,正雅已累计设计方案逾50万例,年生产超千万只隐形矫治器服务于全球医生与患者,是国内隐形正畸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

伴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人对口腔健康、牙齿矫正的意识日渐增强,口腔正畸行业正在稳健且快速的发展。根据灼识咨询统计,中国错颌畸形发病率为70%左右。2015年到2020年,中国正畸案例数从160万增长至310万,复合增长率为13.5%;市场规模从34亿美元增至7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8.1%,增速远高于欧美和其他地区,然而中国隐形正畸市场渗透率仅约为10%,相较于美国32%的水平,中国隐形正畸市场尚有较大提升空间,预计未来10年,中国隐形正畸市场仍将保持高速扩张。

正雅致力于探索数字化隐形正畸技术的无限可能,是技术革新赋能数字化正畸领域的佼佼者。2019年至今,正雅围绕“颌位重建” 这一创新理念,研发出中国第一款以面形为突破口,将咬合、牙槽突度、颌骨关系等各个因素纳入诊疗标准的正雅GS产系。该产系不仅基于相当完整的理论体系,同时涵盖了颌骨及牙槽矫形技术、隐形与固定融合技术、多种颌位重建等技术体系与装置体系,突破性地解决了正畸领域突面、凹面、偏颌畸形的临床难题,并提供伴关节病错畸形、二矫病例、围术正畸及颌位保持等隐形技术方案。

图片1.png 

在成年人口腔隐形矫治领域有所建树后,正雅于2020年研发出儿童咬合诱导适应证分类、诊断标准及装置;随后又推出Smartee Teen儿童咬合诱导版(T1)与早期矫治版(T2),覆盖儿童及青少年全周期矫治管理。随着2022年该产系全面上市,正雅的隐形矫治产系已能为正畸用户提供全年龄段的正畸矫治管理。

正雅创始人姚峻峰先生表示:正雅从2010年收治约100个病例,发展到2019年收治超过3万例,2021年收治约8万例;2021年在国内隐形矫治市场的占有率接近20%。正雅的发展离不开持续的创新和资本的助力,同时公司也会主动控制融资节奏,更多地以经营现金流支持良性发展。此次融资的完成,无疑将进一步加快正雅的发展和战略布局。作为一个快速成长的民族隐形正畸品牌,正雅将向上生长、向下扎根,持续投入隐形正畸技术的研发,为行业注入更多创新的理念和动力,让更多用户享受到前沿的隐形正畸技术。    

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总经理王鑫先生表示:正雅近年来快速增长的病例积累是口腔隐形正畸行业的潜力正在快速释放的佐证。随着材料与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辅以优秀产品对消费者持之以恒的教育,我们相信口腔隐形正畸行业的潜力还将持续释放很久。基金团队很荣幸能够与正雅的团队携手参与国民口腔隐形正畸事业的建设,相信未来在姚总的带领下,正雅将会成为中国口腔正畸行业的领军人,定将携手行业里优秀的医生和学者创造更大的发展机遇,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口腔正畸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