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党总支举办“党课大家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文章来源:未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7月9日,华润资本党总支开展了“党课大家讲”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促进“本.领”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本次活动由公司党群工作部主办,润言社协办,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参加。

为确保授课质量,华润资本党总支要求党课内容要紧密围绕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注意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并要求聚集支部全体党员智慧,共同为本支部授课代表提供参考建议。

一支部党员刘海军以《青春正当时》为题,从“回望历史,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青春正当时,奋斗永向前”三个部分,带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

二支部党员陈亚南以《以史明志,又百年,吹响新征程的嘹亮号角》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角度,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伟大胜利的根本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对结合集团“十四五战略”的定位、资源配置原则等具体要求进行了宣贯,对王祥明书记在华润集团第四期高层战略研讨中提出的“让精神之光照亮华润前行之路”思想进行了传达。

三支部党员姜鹏讲述了《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微党课,对上海、合肥市、安庆等地群众自发祭奠缅怀陈延年、陈乔年两名烈士活动的深层次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强调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四支部党员林嘉龙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的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的学习传承以及在实际生活中的切实履责进行了授课,并代表青年员工发出了“为‘延乔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而感动的同时,进一步深刻理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断锤炼个人的技术能力,坚定对真理与理想的追索,在奋斗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出一份力、发一分光”的宣言。

五支部党员代表、华润集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高学通通过视频接入授课,授课的题目是《听完总书记的讲话,谈谈实际工作》。高学通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与北京地产项目投资和运营实际,从“成功源于奋斗,更在于坚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永葆激情、持有奋斗”“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授课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

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聂蓉作关闭讲话。聂蓉总对本次“党课大家讲”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各支部党员代表授课均能紧扣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结合公司发展,结合个人经历,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时代精神,讲未来憧憬,体现了公司党员认真的学习态度、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聂蓉总指出,华润资本党总支通过总支委员会“第一议题”学习,全体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集体交流分享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接下来,党总支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交流研讨、宣传阐释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促进工作。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团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通过激发新设置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全体党员人人讲党课、上讲台,进一步营造华润资本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重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