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MiRXES获得7700万美元C轮融资,加速推进多癌种早期检测管线
发布时间:2021-07-16 文章来源:未知

7月8日,MiRXES Pte Ltd今天宣布完成 77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用于加速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癌症早期检测和预防性医疗保健的推动。本轮融资由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领投,全球专业医疗投资机构 Rock Springs Capital 和新加坡全球投资机构EDBI 以及包括建银国际和凯旋创投等来自美国、新加坡、中国和香港等地的成熟金融机构跟投。自 2014 年成立以来公司总融资达到 1.2 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癌症诊断公司所筹集的最大融资额。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帮助MiRXES 多癌症早期检测管线的研发和商业化,这些检测基于寻找血液中的microRNA 以及癌症和免疫细胞释放的其他分子特征。公司目前与新加坡、美国、中国、意大利和日本的领先学术和临床机构合作,对肺癌、结直肠癌、肝癌、乳腺癌、胰腺癌进行大规模的临床研究,总参与人数超过30000人。公司还将利用新资金来加速监管部门批准和应用GASTROClear,这是世界上第一款用于胃癌早期检测的基于RNA 技术的血液检测,而胃癌在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及地区的发病率及死亡率普遍位居前列。MiRXES于中国正在启动一项12000人的前瞻性临床试验,以寻求使GASTROClear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癌症早筛注册证。公司同时在与医疗保健、保险和实验室合作伙伴开展合作,使GASTROClear惠及广大患有胃癌风险的人群。
MiRXES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砺寒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得到投资者的大力支持,他们对公司科技的价值和业务的潜力充满信心。有了这笔新资金,MiRXES 将推进我们的计划,提供全面的非侵入性筛查测试组合,用于六种主要癌症的早期检测,并扩大我们RNA平台技术在全球心血管、代谢和传染病研究及诊断中的使用。”
周博士补充说:“生物技术正在迅速改变我们对健康的看法。在 MiRXES,我们相信预防胜于治疗,随着人口老龄化,早期检测将对临床和社会经济产生重大影响。预防性医疗保健正在全球流行,这得益于我们的旗舰诊断产品 GASTROClear 等创新生物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全球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加入了我们通过早期疾病检测改善和挽救生命的旅程。”
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董事总经理柳达表示:“ MiRXES 独特的RNA技术,以及创始人管理团队在开发和商业化新型 RNA 临床诊断测试方面的热情和良好记录,使 MiRXES 成为癌症早期诊断领域的领导者。MiRXES一流的技术、差异化的商业模式以及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战略优势和主要市场的基础设施为 MiRXES 提供了强大的竞争优势。”
EDBI 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Swee Yeok CHU 女士表示:“MiRXES一直持续在新加坡建立诊断技术能力,并在成功大规模生产和部署新冠肺炎PCR 检测测试套件(Fortitude Kit)到超过 45 个国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团队在开发用于癌症和其他疾病的 RNA早期检测解决方案方面的持续创新,以及与当地研究机构和医疗机构的持久合作伙伴关系,体现了其对推进生物医学生态系统的承诺和贡献。”
Rock Springs Capital 分析师 Jay KRASKA 先生表示:“MiRXES 独特的基于 PCR 技术的平台能够准确、稳健地检测血液和尿液等生物体液中的 RNA 生物标志物,为预防保健和精准医学开辟了一条可能性途径。我们对 MiRXES 的未来感到兴奋,并期待支持 MiRXES 团队加速他们在亚洲、美国和全球的临床开发。”
关于MiRXES
MiRXES成立于 2014 年,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A*STAR) 孵化,并得到新加坡国立大学 (NUS) 的大力支持,是专注于疾病早期检测的 应用RNA检测技术的领先开发商,在多种癌症类型以及心血管、代谢和传染病方面拥有强大的产品管线。MiRXES 总部位于新加坡,在中国、日本和美国开展业务,并在全球超过 45 个国家开展商业活动。2019 年,MiRXES 推出了 GASTROClear,为世界上第一款用于早期胃癌检测的 microRNA 血液检测。除此以外,MiRXES 的多癌种早期检测管线包括肺癌、结直肠癌、肝癌和乳腺癌的筛查测试。为应对 2020 年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MiRXES 与A*STAR、诊断开发中心 (DxD) 和陈笃生医院 (TTSH) 密切合作,批量生产 Fortitude Kit,这是新加坡首个获得授权的新冠肺炎RT-PCR 测试。自 2020 年 2 月以来,全球已部署了超过 700 万个 Fortitude Kit。

66744e288806b3cb23958c71649d5d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