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党总支开展“迎七一·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文章来源:未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华润红色基因,6月29日,华润资本党总支开展了“迎七一·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强化党建引领,激发群团活力,切实服务群众,助力发展大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活。华润资本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及各文体协会会长、秘书长及被投企业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华润资本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由全体党总支委员分别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的形式,形成“党课大家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各支部书记、委员乃至全体党员讲党课,达到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的目的。
此次活动中,华润资本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聂蓉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企重任从红色华润家国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主题党课,从“追根溯源”、“华润红色历史关键词”、“回到初心”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华润红色历史的重要意义,追忆了华润先辈们紧随党的领导,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授课中,全体人员收看了《百年召唤》系列专题片中的《杨廉安在1942》和《1949年从香港到北平的参政议政之路》,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华润80周年回信精神,并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将学好《润物耕心》纪录片和《百年召唤》系列专题片,将华润历史与文化入脑入心,为集团“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根据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体部署,华润资本党总支围绕中心工作,面向公司全体员工、以希望小镇为主的基层乡村、已投项目及被投企业等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由全体总支委员分别牵头负责,严格时间节点,逐项推动落实,确保服务群众有质量。
其中,华润资本党总支将建设覆盖全体员工的文体协会作为“员工职业健康提升及团队凝聚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激发群团活力,丰富“本·领”党建品牌内涵,积极发挥工会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组建了十大员工文体协会,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员工交流及情谊,助力员工身心健康管理,营造企业文化氛围,增强团队凝聚力,实现员工与企业和谐发展。同时,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与兄弟单位、外部单位及被投企业的交流互动。
揭牌仪式中,篮球协会、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网球协会、户外运动协会、生活家联盟、益智协会、艺术团、乐读会、润言社等10个文体协会依次上台,并面向全场人员进行协会活动宣导和新成员招募。
“关键一投,必须有你”、“生命在于户外运动”、“除了工作,还有生活”、“读乐乐不如众乐乐”……在极具创意和感染力的各协会招新宣言中,华润资本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聂蓉向十大社团授牌授旗,并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各文体协会能够各展所长,组织策划精品活动,并将活动覆盖到华润资本全体员工,让员工在业余时间能够感受到组织的关爱,能够迸发出激情与活力,助力华润资本“十四五”再起航。
本次华润资本党总支“迎七一·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团员和被投企业员工对于华润文化的理解和认同,进一步筑牢了“四史”知识体系,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与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华润资本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华润资本“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a5759024ffd42f1c6bc92b7956dc42a.jpg

65e2909e82ee8280efc904809e86a30.jpg

8b77cdedd52b2817ffa776346734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