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丨华润资本党史知识竞赛“梦之队”实现大满贯 站上集团总决赛最高领奖台
发布时间:2021-06-15 文章来源:未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及华润历史与文化,6月7日,“回首百年路 润泽新征程”——中国华润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深圳中国华润大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各业务单元党史知识达人,组成了24支区域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华润资本2名选手参与“巅峰对决”。

本次竞赛包括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部分,分为烽火岁月、砥砺前行、雄关漫道、拥抱梦想四个篇章,内容涵盖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思想理论和规章制度、华润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奋斗历程等方面。华润资本选手杨洋、王丽洁从公司内部初赛、华润金融选拔赛、集团深圳区域分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作为深圳区域工委选派的队员站到了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总决赛现场争夺异常激烈,24支队伍、72名选手“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在经历了团队晋级赛、团队决赛、个人晋级赛、个人决赛四个过程及必答、抢答、加时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和比拼后,最终,由华润资本杨洋、王丽洁和华润置地何楸滢组成的“圳青春队”勇夺团队赛冠军,华润资本杨洋获得个人赛季军。而场下的啦啦队员们同样激情饱满,不停地为场上队友摇旗呐喊、加油打气,让来自华润资本的力量响彻全场。

马璐董事为总决赛致辞,强调: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大力推进党史学习,广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广大党员、员工对党史和华润史中蕴含的深刻智慧、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进一步促进了我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华润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特别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精神营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此次问鼎集团总决赛团体冠军,意味着华润资本党史知识竞赛选手们在相继获得华润金融党史知识竞赛团体赛冠军、个人赛冠军以及集团深圳区域分赛团体赛冠军、个人赛冠亚军之后,实现“大满贯”,成为闪耀赛场的党史知识竞赛“梦之队”!
华润资本党总支秦锋书记对公司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表示热烈祝贺!作为一个仅有60余名党员的党总支,华润资本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严格按照集团要求部署,持续推动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并将党史知识竞赛作为迎接建党百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推动。在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扎实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为”的同时,秦锋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打造“本·领”党建品牌,将党史知识竞赛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重要载体,以“全员参与、层层选拔、最佳组合”的原则,选出一批优秀选手,打造华润资本党史知识竞赛的“梦之队”,通过与兄弟单位的同台竞技,展现华润资本员工的实力与本领,丰富华润资本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果。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华润资本不断拓展“本·领”党建品牌的内涵外延,着力加强与被投企业的联学共建,积极为被投企业精神赋能。自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华润资本统筹组织“极视角”、“开步电子”等在深被投企业的党团员及青年员工来现场参加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并及时向控股上市公司“迪瑞医疗”提供党史和红色华润史的学习材料、指导其筹备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同时结合其所属行业特点,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逐步推进相关工作。华润资本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赋能被投企业的相关做法也受到私募基金业协会及权威媒体《南方日报》“南方+”的宣传报道。
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秦锋书记要求公司全体党团员载誉笃行、再接再厉,把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的荣誉转化为坚定发展、谱写新篇的内生动力;把“本·领”党建品牌打造的纵深推进转化为激发被投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能;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丰厚营养转化为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d5347ddaaf7c1b439b4310b5ba98412.jpg

3b7481b7d5e2eb2e49069c0003e83da.jpg

3bce479e19f8b6bcd498be01fc54ae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