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战略领投a1零食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15 文章来源:未知

在国内消费升级和90后、Z世代消费群体快速崛起的大趋势下,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积极布局新型休闲零食行业。近日,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宣布完成对爱逸(厦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1零食研究所”)的战略投资。所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产能与供应链建设,扩大新零售业务板块,提升品牌知名度。

a1零食研究所于2016年在福建省厦门市成立。源于“为家人而生”的初衷,a1零食研究所自成立以来执着于新品创造和传统食品的升华。该品牌旗下已有烘焙、坚果、肉制品、海洋制品、果蔬等六大品类400多个品项,并成功打造蛋黄酥、云蛋糕、西瓜吐司等多个爆款产品。通过采取线上、线下、新零售的全渠道模式,目前a1零食研究所线下覆盖已有超过40万+终端网点;小程序累计用户120w+,会员30w+;全国门店22家,预计2021年门店数将达到100+家。

a1零食研究所的发展秉持着“产品是驱动力”的理念,坚持自研自产,打造极致性价比产品。区别于传统食品企业投入大量广告费用的做法,a1零食研究所把更多的经费花在了改善产品上,将“轻加工”的理念带入研发生产和宣传中,追本溯源,回到食品原来的味道,这也是消费者记忆里的味道。

a1零食研究所的董事长兼CEO周炜平先生认为,中国第一代休闲食品横跨2000年-2010年,这十年间充分享受了电视广告的传播红利和大卖场的渠道红利,这是“有没有”的基本满足时代;而下一个十年,2010年-2020年是互联网渠道带来的“多不多”的多样性选择时代;随着90、95后新消费群体的崛起,第三个时代已经来临,这是“好不好”的精品消费时代。产品创新、快速迭代将是第三代休闲食品企业发展的共同主题和目标。

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总经理王鑫先生表示,休闲零食市场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而快速扩张,几经变迁,伴随国货兴起,引导了我国休闲零食行业进入3.0时代。中国的零食市场已超过万亿规模,但头部占比很小,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优质的休闲零食企业发展壮大。在这个关键的节点,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选定中国新兴休闲零食品牌a1零食研究所进行投资,希望能够助力企业抓住时代的红利,迎着休闲零食第三波的浪潮,不断前进。从成长期投资的角度看,a1零食研究所能够精准洞察消费者的需求,产品力和品牌力不断提升,持续打造爆款产品,并通过全渠道布局顺利、快速地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坚定看好a1零食研究所的发展前景,也将通过各类渠道和供应链的赋能,助力a1零食研究所在中国休闲零食赛道的发展和布局。
 
在华润集团、诚通基金和华侨城三家央企及厦门市、翔安区两级人民政府-厦门金圆投资集团及厦门市翔安投资集团的共同支持下,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充分整合三家央企的产业沉淀和资源积累,有效发挥厦门市区级引导基金的属地资源优势,通过股权投资和产业赋能等方式,推动被投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及消费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海峡西岸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的受托管理机构,金圆投资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创投”)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产业出资人的职能,为本基金在厦的被投企业搭建项目对接的平台,帮助企业赋能,拓展资源和业务增量。与此同时,厦门创投同样看好大消费品投资,大力支持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的设立,持续关注基金发展,共同为被投企业提供和创造更优良的成长环境和机会。
 
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由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厦门市区级引导基金及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共同设立。该基金将投资于大消费领域,顺应消费行业升级转型趋势,持续关注布局新型供应链、物流转型、消费科技等机会以及新消费偏好下的消费品机会,推动产品、供应链和渠道相辅相成,协同发展。基金将通过华润已有产业及被投产业,推动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重点关注快速成长期企业,布局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基于各方产业积累,放大协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