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与中再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文章来源:未知

2020年12月22日,华润资本与中再资本于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筹划发起设立华润中再产业联动母基金,围绕能源综合建设运营、城市综合建设运营、节能环保、消费健康等既符合华润主营行业,又属于中再资本重点投资领域的产业基金及优质项目进行投资。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推动保险资金与华润优势产业的深度对接与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华润资本是华润集团的综合基金管理平台,依托华润集团庞大的经营网络、雄厚的产业资源以及丰富的资本运作和管理经验开展基金运营业务,发起并管理了包括大健康、大消费、城市综合建设运营、能源综合建设运营、科技及节能环保等六大板块的产业投资基金,十三五期间管理规模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十四五期间,华润资本将继续秉承服务集团产业战略和国家发展战略的宗旨,进一步聚焦业务方向,优化业务结构,打造华润特色的产融协同国资平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与保险机构进行更加专业、深入、全面的合作。中再资本拥有专业的投资团队、庞大的客户网络和优秀的投资业绩,与华润资本业务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和互补性。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再资本总经理吕日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再资本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专业化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成为卓越的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愿景定位,践行专业、稳健、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坚持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满足保险资金的创新配置需求。华润集团是中国优秀央企的代表,华润资本是深受市场认可的优秀国资私募机构,希望通过与华润资本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力华润集团的产业升级、产业联动和产业整合,更好地践行险资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战略,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华润资本北京公司及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有关团队负责人,中再资本总经理吕日、总经理助理曲胜及有关团队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75278730c31f10ed996d0446081b9f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