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9-07-30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2019年7月23-24日,华润资本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2019年半年度会议暨2019中期战略检讨会在深圳举行。华润资本管理团队成员、各产业基金及中后台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润资本秦锋对华润资本2019年上半年运营情况进行总结,并通过回顾华润集团对华润资本战略定位和重温董事长系列讲话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了华润资本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各产业基金分别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汇报了基金募资、投资策略与工作情况。会议按照大健康、大消费、能源、城市建设及运营、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综合板块等业务划分,分别对各支基金的行业形势、市场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战略检讨、分析与点评。各中后台部门也分别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还请华润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兼)余忠良就中美贸易战等话题进行分享;华润资本管理团队成员分别就华润资本目前需要加强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湾区工作组负责人李浩然就大湾区发展战略等话题进行分享;同时邀请德勤等外部机构的老师就投后管理、估值和税务新政等专业知识进行了培训。

 

秦锋总对本次会议进行关闭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作为华润资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要认真结合战略检讨中的研讨成果,继续将活动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基金作为独立运营实体,要建立关注人效和人工成本指标的经营意识;二、进一步加强MD综合管理能力,通过团队构成互补的方式优化团队结构和组织能力;三、关于基金投资领域尽可能按照集团批复的领域进行投资,防止投资赛道的交叉与重合;四、中后台服务管理需建立套餐服务标准化体系,梳理共性和个性化需求,以满足各项类别基金服务需要;五、进一步加强培训,通过多频次举办案例经验分享等方式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六、加强档案管理,对档案资料要做到完整、有序、有备份。

 

本次会议为华润资本各基金及中后台部门探寻工作初心、勇于担当负责、深挖内部差距、注重执行落实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