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受邀出席中日产业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05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2019年7月1日,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野村控股集团等五家日本金融机构联合举办的中日产业合作论坛在日本东京召开。华润资本秦锋总作为受邀嘉宾在大会医疗健康分论坛的主题圆桌对话中,分享了华润产业基金投资布局医疗大健康行业的策略。

厚积薄发——产融结合,优势共享,深耕医疗大市场

医药大健康板块是华润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目前在A股有4家上市公司,在H股有2家上市公司。在2018年,华润集团医药健康板块的营业额近300亿美元,占据集团总营业额近三分之一。

医疗大健康板块是华润集团未来重点的投资领域之一,就在上周,华润集团携手日本三井集团和厚朴基金共同发起设立了华润三井健康产业基金,一期规模10亿美金。通过以基金投资为抓手,背靠华润医药医疗产业,结合三井和厚朴各自优势,实现产融结合,深入布局医疗大健康行业。

立体布局——强强联手,资源迭代,共绘医疗大健康

华润集团目前在中国大陆有约110家医院和约16000张床位,并拥有红日和颐家两个养老品牌,已初具规模。华润产业基金已通过投资澳洲最大的私人癌症诊疗机构Genesis Care,将先进的癌症诊疗技术引入中国,与华润相关优势产业进行合作;同时未来希望通过携手日本企业在强势医疗学科领域的合作,协同华润医疗板块优质硬件资源,针对优质医疗技术进行精准靶向投资,实现医疗产业全阶段软硬件升级,也为日本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提供更多资源。

创新投资——把握机遇,消费升级,投资医美新主张

目前华润产业基金也将目光投向医美行业,日本也是医美行业的知名国度。通过在医疗美容行业寻找优质的投资标的,把握“消费升级”的机遇浪潮,全方位布局医疗健康行业,为人民日益美好的健康生活向往添砖加瓦。

同日在主论坛中,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中投公司董事长彭纯、野村控股集团首席执行官永井浩二致欢迎辞,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董事长前田匡史、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进行了主旨发言。中日两国的北京、重庆、西安、成都、青岛及大阪、冈山、松山等地方政府官员、主要金融机构人士、相关行业的企业家还在中日地区经济发展及国际合作、中日经贸关系前瞻和中日跨境投资及产业合作3个圆桌论坛,以及制造、医疗、消费和TMT四个分论坛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