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融协同、强强联合,国内首只大健康母基金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9-01-15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1月14日下午,华润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一行到访光大,参加华润集团与光大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大健康母基金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傅育宁董事长和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表示,华润与光大的合作有良好的合作互补基础,双方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一方面双方可在商业银行业务、证券业务、资产管理、产业基金等金融领域,实现深度融融合作;另一方面双方可在各自擅长的环保、健康、旅游、消费等产业领域,实现深度合作。同时,双方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大健康母基金的成功合作,不断推动各类业务落地,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谈后,华润集团总会计师李汝革,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蔡允革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融融、产融、产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同时,结合前期工作开展,作为落实双方集团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华润资本首席执行官秦锋、光大金控总经理杜建军代表双方签订《大健康母基金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华润资本和光大金控共同合作发起大健康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50亿元,基金存续期10年,投资范围包括: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医药商业、医药工业、康复养老、及新兴业态等。

依托华润集团、光大集团在健康领域雄厚的产业布局,目前两家集团合计控股或参股六家健康行业上市公司,总资产超过1800亿、总营业收入1800亿、净利润80亿,几乎完整覆盖了大健康领域的各个维度,并在多个细分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大健康产业母基金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为使命、以融通大健康产业生态圈为目标、以“全球领先,中国故事”为愿景,它同时承载了两家集团在大健康产业的战略期待,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借力,打造“实业央企+金融央企”产融合作新模式。在母基金投资策略方面,通过与优秀合作伙伴发起设立细分健康领域子基金(包括双方已经或将要设立的健康产业子基金),重点关注大健康领域的并购整合机会。

集团傅育宁董事长、集团总会计师李汝革、集团财务部总监陈荣、集团副秘书长郭晋清、华润健康董事长宋清、华润资本首席执行官秦锋、华润资本财务总监喻红、华润资本大健康母基金负责人倪冰、华润资本战略部副总经理罗岩;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集团副总经理蔡允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组长单记京、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冯翔、文旅健康事业部总经理陈昌宏、光大银行副行长孙强、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杜建军、中青旅控股总经理邱文鹤、中青实业总经理兼嘉事堂股份董事长续文利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