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结合点 延展服务面 共绘大健康
发布时间:2018-04-20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找准“结合点”是核心动力。4月19日,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光大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就发起设立管理大健康产业母基金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医疗健康行业和金融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大健康产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延展“服务面”是重要保障。签约仪式前,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光大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少华亲切会见了华润资本首席执行官秦锋一行。随后光大金控经营管理层与华润资本经营管理层围绕双方将要开展合作的大健康母基金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大健康产业涉及千家万户,在当前人口数量庞大、老龄化加剧、健康意识提升和医疗体制改革等背景下,中国的大健康产业边界正在不断扩展,衍生服务链条逐步从传统的疾病治疗向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和慢病管理等各个领域渗透,大健康产业已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和国家政策导向的朝阳产业,并将保持长期稳定的良好发展。

 

共绘“大健康”是目标追求。光大金控总裁杜建军、华润资本首席执行官秦锋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双方对于合作充满信心,在交流中表示,此次合作与“健康中国”战略高度契合,华润集团具有强大的医疗健康产业基础和雄厚的产业资本,光大集团是横跨金融与实业、海内与海外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双方合作有基础、有优势、有互补、有契机。双方通过合作设立大健康产业母基金,有利于做强做优做大实业板块,践行金融服务国家实体经济的发展目标。

 

华润资本是华润集团直属综合基金管理平台,致力于践行华润集团“立足香港,依靠内地,面向世界”的战略,是华润集团新产业探索的先锋队,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通过发起设立多元化股权投资基金,依托华润的产业、客户、品牌等资源优势,为集团完善产业布局,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回报,持续创造价值。目前,华润资本发起设立的基金主要涵盖大健康、新能源、电力、医药、地产、环保、创新企业等领域。

 

光大金控成立于2009年6月,是光大集团全资子公司和核心资产管理业务平台。经过多年探索,现已形成涵盖企业成长期全过程、全产业链的资产管理业务,累计管理资产规模1200多亿元。成立8年来,突出能力优势,成为高净值、企业和机构等客户群融资、交易、投资、避险全面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突出产融结合,深耕中国经济发展需要的大旅游、大健康、大环保、新科技等新兴产业,成为特色产业投资领域强有力的竞争者。

 

华润凤凰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燕珺,华润健康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王丽华,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CEO唐燕发,华润资本董事总经理倪冰、战略部副总经理罗岩、首席执行官助理王昊昱、境内业务部董事姜仁伟、战略部高级副总裁姚雯敏;光大金控副总裁杨天博、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吴昊,光大金控(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男、副总经理曹洋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