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迪瑞医疗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4.3%,发光免疫收入同比增长翻倍
发布时间:2023-08-25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8月23日晚间,迪瑞医疗(300396)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2%;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4.30%。发光免疫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翻倍,为公司稳健发展夯实了基础。

1.png

迪瑞医疗以尿液分析、生化分析产品为基础,重点提升了化学发光免疫、妇科分析、整体化实验室等自动化、智能化产品的市场份额。其中,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产品线增长势头明显,为公司稳健发展夯实了基础。

迪瑞医疗表示,公司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产品线增长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经过多年布局,迪瑞医疗仪器产品主要包括CM-180、CM-320、CM-640、CSM-6000生化免疫联机以及CSM-8000模块化生化免疫流水线、CSM-9000以及模块化生化免疫分析系统等产品。同时,拥有约110余项试剂产品,涵盖约71个病种,针对特殊病种筛查推出特色项目套餐,例如肝纤维化4项检测,异常凝血酶配合甲胎蛋白的肝癌筛查套餐等项目,并逐步获得终端用户的认可。此外,与CS-20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联机推出的CSM-9000生化免疫分析流水线,支持多种模块组合,具备可延展性功能,可以提高检验科联检出结果速度,满足高级别医院打造智能化实验室需求。目前,国内营销中心在销售方面重点加大了基础医疗市场的推广,有效提升了公司免疫产品市场占有率。

体外诊断行业中化学发光免疫检测是近年来IVD领域规模最大、新增品种最多的细分领域,根据《2022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年度报告》,预计化学发光市场规模约400亿元,行业增速预计在10%左右,国产化率约30%,随着集采以及系列政策的带动,国产化率正在逐步提升,也会为生产化学发光免疫产品的企业带来了机会。

据悉,华润入主后,明确了由研发向市场导向的战略转型,确定了“十四五”战略发展目标。借助华润业务和管理赋能,召开战略研讨,结合公司发展趋势,推出一期、二期股权激励为业绩指引指标,“十四五”期间内生式增长是实现战略目标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