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应邀参加香港交易所未来科技峰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日,香港交易所在深圳举行“香港交易所未来科技峰会”,本次活动吸引了约600名来自科技企业、投资机构和科创业界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新科技行业的新机遇,以及香港如何充分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助力科技创新。华润资本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张宗博士应邀出席峰会并参与专题圆桌讨论。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发表开幕致辞。他指出中国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推动着中国在全球许多领域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香港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集资中心,拥有富吸引力和国际认可的上市制度、广泛而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及投资人,能帮助中国科技企业家实现梦想、助力创新领域公司接通资本市场。

在圆桌论坛环节,张宗博士围绕如何发挥香港在资本和科创的纽带作用,结合华润资本在科创领域的投资经验,与各方专家一同探讨未来科技发展趋势、香港在全球科创行业中的重要角色以及如何通过资本支持和技术创新来推动香港的科技创新发展。

华润资本始终坚守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使命,在科技创投领域坚持投早、投小、投“硬科技”,不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最具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自2016年以来,华润资本累计在科技创投领域共投资了80余家优质企业,通过为企业提供资本、技术和战略的系统支持,助力其实现创新突破和商业价值的持续提升。在行业权威机构评选中,华润资本屡获“中国最佳CVC”、“最有影响力VC投资家”、“最佳‘专精特新’投资机构”、“最活跃CVC”等奖项。

微信图片_20230515144504.jpg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