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本领丨华润资本召开“青年建功 薪火相传”青年员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青年精神素养,激发青年岗位建功,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五四”青年节当天,华润资本开展“青年建功 薪火相传”青年员工座谈会,华润资本党总支书记、深圳市团市委兼职副书记秦锋与公司深圳、香港、北京三地青年员工代表面对面对话交流,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聂蓉,团支部书记、总法律顾问冯琳出席活动。

640 (1).png

座谈会上,秦总首先向公司青年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增强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交流中,来自不同部门、基金的青年员工敞开心扉,共话青春,从学习心得到工作体验、从行业趋势到时代洪流、从理想初心到现实困惑……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提问,秦总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倾情作答,并对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提出寄语:

一要有志气、骨气、底气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公司青年员工身处央企发展平台,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地接过打造“百年华润”的接力棒,努力为企业发展、为社会进步、为国家繁荣奉献“赤子”之心。

二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困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答案。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当代青年人面临着许多压力和困惑,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不确定性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三要向下扎根 向阳成长。每个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虑别人更早一步。青年时期很多焦虑,都来自与前辈、与同龄人的比较。面对焦虑,青年人要有向下扎根的耐心和定力,积极汲取向阳成长的“养分”,在困境中砥砺前行,在考验中淬炼本领,在低谷中奋起直追,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华润资本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活动中,策划组织了“青年读书分享会”、“深访计划”、“青年建功座谈”等多项活动。

下一步,华润资本将不断丰富团青工作的形式和内涵,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擦亮“青”字招牌,铸就青春本领,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注入青春源动力。


秦锋书记对话青年座谈会20230504-14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