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港湾”义工队开展海岸清洁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06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全球性的海洋垃圾问题日趋严重,每年有数以百万公吨的垃圾入侵无数海洋生物的家园。华润资本积极响应香港特区政府海洋环境管理跨部门工作小组关于海洋保护号召,践行环保理念,担当ESG责任,于近期组织公司“港湾”义工队一行近20人,在香港岛南区沙湾海岸开展海岸清洁行动。

12月微凉的海风衬托出义工们踊跃参与的热情。在持续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队员分三个小组齐心协力在长约一公里的沙湾海岸捡拾垃圾30余公斤。本次清洁行动所清理的垃圾多为塑料包装袋、塑料泡沫、饮料瓶罐、食品包装等在自然环境中难以降解的有害垃圾。

参加活动的“港湾”义工队员们表示,与每年数百万吨侵入海洋的垃圾相比,我们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是在这次行动中,亲眼目睹海岸污染现状令队员们更加直观了解到保护海洋环境、爱护地球生态的紧迫性。未来,大家将以更加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华润资本财务部、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近20位义工参与了此次活动。“港湾”义工队期待与更多在港同事共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共建美好香港!

致谢参加本次活动的义工:

王端、周美玉、郑子豪、孔祥霖、刘铮、谭尹然、杨荣端、吴蓉、唐莉翔、蔡晓雯、张宸玮、曾宝仪、林宇轩、杜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