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丨润科微电子基金被投企业磁传感器芯片龙头——灿瑞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
发布时间:2022-10-18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2022年10月18日,润科微电子基金被投企业上海灿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灿瑞科技 股票代码:688061)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

灿瑞科技本次公开发行1927.68万股,发行价格112.69元,发行市盈率69.51倍,募集资金约21.72亿元,公开发行后总股本7710.6974万股,其中1748.042万股已于 2022年10月18日起上市交易。微信图片_20221117170223.jpg

上海灿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磁传感器及高性能数模混合芯片的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长期致力于在智能传感器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领域,为市场提供应用场景广泛、技术先进的高优质产品。公司目前拥有两大板块、六大系列、近600款产品型号,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工业智能化、光伏储能、AIOT等重要领域,助推汽车、工业、医疗及消费等产业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17170230.jpg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9年、2020年、2021年,灿瑞科技研发费用支出分别为1595.22万元、2620.08万元和5754.62万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03%、9.04%和10.71%。最近三年灿瑞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1.99亿元、2.90亿元和5.3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85.31万元、4365.25万元和1.25亿元。公司业绩增长较为稳定。灿瑞科技三季报显示:2022年1月1日-2022年9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34.03%,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66.60%,基本每股收益为2.53元。

微信图片_20221117170233.jpg

经过17年的自主创新、研发,截止2021年底灿瑞科技累计获得知识产权149项,其中国外专利16项,荣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IC独角兽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已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夏建白院士合作建立专家工作站,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公司产品已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主要产品的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与国际知名磁传感器芯片厂商的同类产品竞争。通过不断拓宽磁传感器芯片的下游应用领域,目前已应用于格力、美的、海尔、小熊电器等智能家居品牌,漫步者和JBL等可穿戴设备品牌,海康威视等智能安防品牌,Danfoss、英威腾等工业设备品牌,小米,荣耀,三星等知名智能手机品牌的终端产品中。在电源管理芯片方面,灿瑞科技凭借优良的电流精度、带载能力、输出效率奠定了电源管理产品的行业市场地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小米、三星、LG、OPPO、VIVO、传音、荣耀等行业知名品牌产品中。目前灿瑞科技开关型磁传感器芯片已进入整车供应链,预计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光传感器领域,灿瑞科技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安防监控、工业控制领域,目前已批量供货于线下人脸支付终端设备,并已应用于德国PMD集团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方案中。

据介绍,灿瑞科技未来重点产品方向包括磁传感器芯片和光传感器芯片。其中,磁传感器芯片领域,具体研发的产品主要包括砷化镓(GaAs)磁传感器芯片、锑化铟(InSb)磁传感器芯片、TMR磁开关传感器、电流传感器芯片、三轴可编程线性磁传感器芯片以及高精度可编程角度传感器芯片等;在光传感器芯片领域,具体研发的产品主要包括虹膜识别发射器及驱动芯片、3D TOF VCSEL传感芯片等。

微信图片_20221117170227.jpg

灿瑞科技表示:未来将继续专注于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根据下游客户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为客户提供性能参数优、可靠性好、稳定性高的智能传感器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产品。同时,加强对汽车电子、医疗检测、光伏储能等新兴领域基础核心技术及前沿技术的研究,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强化技术研发优势、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润科微电子基金衷心祝愿:灿瑞科技尽快实现创业梦想与新的跨越,从国产替代龙头走向引领全球技术创新,发展成为全球头部传感器及高性能数模混合芯片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