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召开香港区域协同工作高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为助力香港业务重塑、推动落实在港发展的战略规划,近日,由华润金控主办、华润资本承办的以“在新起点展现新担当”为主题的华润金融香港区域协同工作高层研讨会顺利召开。

集团战略管理部、华润创业、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的30余位领导和同事在深圳、香港、北京等地通过线下线上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共同就有效承接集团香港战略、充分发挥华润金融优势,推动在港业务发展,促进产融协同、融融协同等开展汇报与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926171547.jpg

会议首先由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代表华润金融香港区域协同工作组作主题汇报。秦总详细介绍了华润金融香港区域协同工作开展的背景与重要意义、香港经济与金融发展概况、华润金融在港业务开展现状以及各业务单元未来在港业务发展规划与协同发展设想。华润创业副总裁支喆介绍了华润创业在港业务开展的“321”战略,并对华润创业与华润金融未来在六个方面开展协同提出工作设想与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926171544.jpg

本次会议邀请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许正宇局长以线上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许局长就香港金融业发展概况、未来规划及深港金融合作潜力、前景与政策等进行了介绍,并期待与华润集团就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助力香港债券市场发展、把握香港北部都会区机遇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讲好国家故事、香港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926171530.jpg

在会议研讨环节,与会人员通过行动学习分组讨论华润金融加强在港投资与发展的意义与重要性、未来总体业务布局规划设想、拟探索开展的重点方向、领域和举措等议题,并就华润金融未来在港业务总体布局设想与协同发展部署等进行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926171533.jpg

会议最后,华润金控总经理任海川在关闭讲话中对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和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以有决心、有动作、有机构、有人员、有业务、有发展的“六个有”为下一步工作部署指明了方向,要求金融各业务单元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研讨会成果,共同推进香港区域协同工作做实、做深、做透。

通过本次研讨,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围绕香港区域协同、加强在港投资和业务发展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在集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之下,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集团相关工作部署与要求,积极践行金融的使命与担当,按照本次研讨会确定的总体方向与路径,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勇于尝试,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与要素优势,大力推动在港业务发展,为有效承接国家和集团香港战略、助力集团重塑香港业务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261715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