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形势 香港再出发”研讨会在润维创坊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30 文章来源:未知

“全球新形势 香港再出发” 研讨会于5月31日在华润资本旗下润维创坊成功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任行政长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先生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本次活动由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 主办、华润集团协办,华润资本旗下润维创坊以场地及工作人员协助,支持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由董建华先生、梁振英先生担任总召集人,谭耀宗先生任秘书长,谭惠珠女士等11人担任副秘书长,并由全港15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联盟宗旨是坚持“一国两制”,推动香港战胜艰难,重新出发,再创辉煌。

2.png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于成立两周年之际,在润维创坊举办此次以“香港如何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开新篇”为专题的研讨会,现场邀请到近二十家媒体参与报道。梁振英先生在会上表示,香港作为高度开放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如何保持高度开放,同时维护自身安全;如何借助国家发展的势头,提升在变局中的竞争力和定力,这都是香港各行各业关心的,希望研讨会能填补这些空白,唤起香港各界的关注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张维为教授透过视频连线发言,深入分析俄乌战争及全球最新形势。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系荣休教授及兼任教授雷鼎鸣教授从俄乌战争、逆全球化和香港发展策略层面做主旨演讲,呼吁要警惕金融制裁等风险。

在专题讨论中,由全国人大常委、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先生主持,邀请了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正大制药集团总裁郑翔玲女士,立法会议员、团结香港基金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黄元山议员,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香港工业总会主席查毅超博士作为分享嘉宾,探讨香港作为外向型经济的国际金融中心,如何在全球新形势下再出发,如何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开新篇、布新局。最后由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总裁、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张志刚先生作总结及点评。

3.png

华润资本和润维创坊不仅致力于香港科创发展,更支持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希望用好香港所长,华润资本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与华润资本旗下润维创坊希望透过本次研讨会,汇聚香港资源及港人智慧,借各自平台共同传递同舟共济的正能量,协助香港劈波斩浪向前行、砥砺奋斗创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