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及旗下被投企业积极助力冬奥会
发布时间:2022-02-15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日,全球瞩目的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以来,各项比赛进展顺利,赛事精彩纷呈,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经济、科技和体育实力,也集中展示了中国各领域企业的风采。其中,华润资本相关被投企业也在多个领域全面参与冬奥会相关项目的筹备、研发、建设和支持工作,贡献了独具特色的力量。

北京冬奥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璀璨迷人的体育场灯光效果成为全球焦点,而此次国家体育场“鸟巢”场馆泛光照明深化设计工程及安装施工由安徽辉采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是华润深国投投资的国内智慧照明、亮化设计的龙头企业。为本次场馆活动提供的两款灯具中,LED洗墙灯通过红、黄、白三种颜色的配比实现“鸟巢”特有的红墙效果,LED投光灯通过红、绿、蓝、黄、白五种颜色的配比实现“鸟巢”特有的金顶效果。有别于传统的LED灯,通过企业科研人员多年的不懈努力,这两款灯具科技感满满,均能实现整体联动、单灯可控、彩色渐变、调光曲线可调整、亮度变化能淡进淡出无抖动等功能。辉采科技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智慧照明、亮化设计的龙头企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启动初期,该企业经过方案的层层筛选,过关斩将,最终凭借优秀实力承担此次国家体育场“鸟巢”场馆的照明亮化设计及工程施工。

封面.png

华润资本旗下华润创新基金投资企业深圳市圆周率软件科技公司研发的piolt one 全景相机,被采用在首钢滑雪大跳台“雪飞天”的24小时网络直播渠道中,让全国和海外网络观众可以全景360°观看赛事。圆周率多年深耕全景领域,是全球领先的全景科技公司,旗下 Pilot 全景相机支持最高 8K 全景直播,配合圆周率 Pi Player 播放器更可实现在 PC 端和 VR 眼镜流畅观看 8K VR 直播。

华润资本旗下润格基金投资的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冰球运动领域长期投资耕耘,本届冬奥中国男子冰球队就有5名球员曾在奥瑞金冰球俱乐部效力,该公司也将持续为中国冰球项目战略构想的实现提供强力的资源支撑,切实践行体育强国的战略目标。

匹克赞助本届本土冰雪盛会的军团扩充至7支。分别是比利时、乌克兰、巴西、冰岛、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新西兰。匹克于2008年提出全新发展战略,通过赞助国际高端体育组织来推动品牌国际化进程,利用综合性体育盛会的多元性、国际性特点,打造匹克在海外市场的全新品牌形象。14年来,共二十多个代表团身穿匹克服装相继亮相夏季、冰雪盛会,匹克也成为“赞助代表团最多的中国品牌”,匹克的赞助汇聚了匹克运动科技的力量,强大的科技支撑确保运动员在场上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