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旗下华润国新投资能源科技领先企业“能链”
发布时间:2022-01-26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日,华润资本管理的投资平台华润国新入股能链。作为国内领先的央企产业基金综合管理平台,华润资本是次投资拓宽了公司在消费科技、能源科技领域和“双碳”领域的布局,成功切入了能源数字智能化生态圈的万亿级市场。

能链拥有团油、快电、能程科技、能链综合能源港、能链便利等多项业务。其中,团油为车主提供便捷、实惠、可靠的加油服务,同时为加油站提供一整套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助力降本增效。快电则连接起国内千余家充电运营商,实现充电桩间的互联互通,并为运营商提供流量、运营、运维等线上线下服务,以丰富的商业生态提高充电场站盈利水平。能程科技(能链物流)创新推出“一供三控”,即产品直接配送以及中间过程的控货、控车、控仓,实现了生产源头的数据化、油品来源的溯源化、运输过程的可视化。能链综合能源港、能链便利则帮助油站发展综合能源服务、非油业务等,推动能源结构加快从油、气等传统能源向电、氢等清洁能源转型。

能链主要业务

能链.png

能链主要产品团油App跻身中国App流量价值百强,是能源及车后市场第一名。快电App荣获2021年度中国第三方充电App第一名。能链旗下能链云通过CMMI 3级认证,标志着能链在加油站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软件研发、项目管理、方案交付和成本控制等获得国际权威肯定,其技术成熟度与管理能力达到业内先进水平。

能链2.png

除了华润资本外,能链亦引入其他重量级的投资人,包括贝恩资本、招银国际、招商局资本及中金资本等。

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表示:“能链是我们在能源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历史性机遇期发掘的优质标的,数字化及智能化技术将为能源行业带来巨大赋能和变革。能链在其业务布局中,将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数字化能力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持续为行业输出数字化基础设施,已经成长为能源数字智能化领域的龙头。我们很荣幸投资能链,在未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致力于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和‘双碳’目标的实现。”

能链创始人戴震表示:“在能源结构转型与‘双碳’背景下,能链以零碳能源为使命,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品牌化、去碳化。华润资本也一直致力于拓展华润集团在新能源、双碳目标等核心战略下的投资布局,这与能链的理念不谋而合。感谢华润资本支持,希望能与华润一起,为能源行业转型升级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