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财政司司长面对面--财政预算案建议网络会议于润维创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5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华润资本旗下润维创坊于1月22日顺利举行了与财政司司长面对面--财政预算案建议网络会议。

图片1.png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于2021年12月21日就2022-23年度《财政预算案》展开公众咨询,呼吁公众及不同界别人士踊跃提出意见。

本次网络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立法会议员、民建联副主席兼新社联理事长陈勇统筹,华润资本及润维创坊全力支持。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于线上参会,回答参会人士对财政预算案的相关问题,并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与此同时,人大政协及全国其他团体界别的代表们,于线上线下积极参与,期盼港人在疫情期间,从财政政策中切实受惠,令香港经济民生持续发展。

与会嘉宾包括:郑翔玲、黄楚基、龚永德、黄友嘉、楼家强、黄华康、胡剑江、郭炳联、简慧敏、李世荣、李耀新、周莉莉、王聪颖、赖嘉汶等,近百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联会、工商联、侨联、妇联、青联、选委和界别代表于线上参会。

会上,不同界别人士针对不同阶层踊跃建言,讨论主题包括通关事宜、再次推出消费券和电费补贴、加强支援基层学生网上学习配套、增设聘请外佣开支扣税额、为基层妇女提供职业再培训和妇科医疗券、为大学生贷款之还款人提供疫情期间的延迟还款安排等。同时特别提到,预留千亿加快北部都会区建设,从而更从容地面对房屋供应问题,更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润维创坊作为活动支持伙伴以及央企旗下资源平台,相信通过支持此次新年度的财政预算建议会议,能够进一步集民意聚民心,更好地协助香港特区政府发挥财政资金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齐心协力助力香港经济民生实现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