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与昆仑资本签署《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日,华润资本与昆仑资本完成了《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框架协议》的签署。

为响应国家“2030 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号召,支持能源系统、经济系统和科技创新系统转型升级,华润资本与昆仑资本于近日共同签署了《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框架协议》,双方计划设立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围绕“双碳”概念相关的优质股权项目进行投资。投资覆盖范围包括环保发电、智慧供热、氢能、储能、能源互联网、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润昆双碳双币基金总规模约80亿元,其中人民币基金总规模40亿元,美元基金总规模6亿美元。分步实施,人民币基金计划在2022年内正式落地。

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将充分发挥华润和中石油两大集团在产业、渠道、品牌、资本运作、专家等各方面优势,挖掘和培育“双碳”领域优质项目,引领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同时该基金也有望成为央企与央企在股权投资领域合作的典范。 

封面.png

华润资本简介:华润资本是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全资子公司,是集团“双擎两翼”十三五战略资本引擎的践行者、产融协同的桥梁和创新发展的推动者。华润资本作为集团的产业基金管理平台,紧密围绕集团产业及国家宏观政策开展基金运营业务,重点聚焦集团七大产业板块,主要投资于大健康、城市综合开发及运营、大消费、能源综合建设运营、新材料、创新科技及节能环保。当前,华润资本旗下境内外运营21支基金、3家投资平台公司,资产管理规模逾千亿元人民币。

昆仑资本简介:昆仑资本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一级企业,是中国石油集团负责资本业务的专业公司。昆仑资本以服务中国石油集团战略转型为核心,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重点,聚焦CCS/CCUS等前沿技术,以股权投资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助力中国石油集团提升新能源业务比重,加快新材料开发利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新业态培育,为中国石油集团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抢抓新机遇、厚植新优势、培植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