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拜会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程蓓 并见证华润润湘联和基金与英氏集团的战略投资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6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1月5日,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华润润湘联和基金总经理王鑫在湖南长沙拜会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以下简称“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财信金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曾若冰等领导,双方就华润润湘联和基金的运行和未来发展,以及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深化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对秦锋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程董表示,湖南省的经济势力和动能转化能力逐步提升,未来将加大产业基金发展力度,发挥股权投资的优势,将产业基金打造为湖南省经济建设的引擎。财信金控希望能够立足长沙,将湖南省的资源,结合华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共同推进现代产业的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进步。

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介绍了华润集团各板块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华润资本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能继续保持长效合作机制,积极发掘新的业务机会,协同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华润润湘联和基金总经理王鑫介绍了基金的运行情况,并表示感谢财信金控作为基金的股东方和投资人对基金的大力支持。基金设立近三年来,从早期推动湖南农产品流通,到促进湖南现代化冷链行业的快速发展,再到链条打通后实现湖南消费品企业加快发展,走向全国。华润润湘联和基金也将继续坚持用发展的眼光洞悉行业脉搏,深耕湖南,为湖南省经济建设的探索贡献绵薄之力。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携手财信金控,配合湖南省粤港澳大湾区的实施方案,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

会前,由华润资本、华润创业与湖南财信金控共同发起设立的华润润湘联和基金与英氏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华润润湘联和基金总经理王鑫与英氏集团董事长马文斌签署合作协议,湖南财信金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曾若冰、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见证签约。

英氏集团创立于2008,核心管理团队在婴幼儿辅食领域坚持精耕细作,在母婴行业深耕20年,致力于成为国内婴幼儿辅食行业的风向标。公司旗下的“英氏忆格”是婴幼儿辅食行业国产第一品牌;旗下的纸尿裤品牌“舒比奇”致力于对宝宝“敏感现象”的研究,潜心研发高端治愈系敏感肌纸尿裤,呵护中国宝宝的初生肌。目前,英氏已经具备成熟的全渠道综合运营实力,建立起了以实体母婴门店和传统电商为基础,覆盖高端渠道、直播业务等多维全频的立体营销网络,英氏以独具一格的发展思维全方位推动辅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润润湘联和基金是由华润资本、华润创业及财信金控共同设立的央地合作基金。基金聚焦消费品、供应链和物流等大消费领域,持续关注与华润消费产业有协同效应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基金以战略投资为纽带,以产业协同为助推,帮助被投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b77bb442efcba1589ca396377526fc9.jpg

bf507a50341ce0473ea0d84aba4f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