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维创坊举办香港电商研究报告发布会 暨 “新经济•创出路” 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31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12月28日,华润资本旗下润维创坊成功举办 “电商研究报告” 新闻发布会 暨 “新经济•创出路” 青年人融入大湾区之电商网红经济论坛,活动由华润资本、专才荟主办及赞助,一百多位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到场参与。

活动邀请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莅临现场致辞,陈博士表示,各行各业需通过数码转型不断提高其竞争力,政府近期在软硬件方面做出的努力将大大推动电商行业的持续发展。

疫情新常态下,促进消费者的消费模式转变,加上当下内地的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网红经济发展蓬勃,令香港民众开始有更多的网上消费习惯。香港树仁大学企业及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与明汇智库首次联手合作,开展全港首份关于电商发展的学术研究报告。

同场,“新经济•创出路” 青年人融入大湾区之电商网红经济论坛在润维创坊开展,华润资本及润维创坊代表蔡达盟先生作为论坛嘉宾及活动主办方代表上台讲话,他表示,树仁大学发布的电商发展学术研究报告将剖析电商发展存在的问题,为未来香港电商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在电商新经济的大环境下,华润资本作为传统企业将通过投资、同外部机构的合作寻找新的经济突破点。

论坛特别邀请到来自各行各业的不同嘉宾主讲,包括:专才荟执行主席胡智政先生、华润资本董事总经理蔡达盟先生、莎莎国际电子商贸副总裁王奇先生、卓悦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赵丽娟小姐、民政事务局媒体主任黄颖君小姐、抖音、凤凰网财经博主陈科豪先生(方面陈)及“新经济.创出路”创办人梁殷欣小姐,共同探讨如何促进青年人快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电商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