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召开香港区域第一次协同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文章来源:未知

2021年12月16日,根据华润金融部署,华润资本牵头组织召开华润金融香港区域第一次协同工作会议。华润金控、华润银行、华润信托、华润资产、华润资本、华润融资租赁、华润保险经纪、华润元大基金的代表等26人在深港两地线下及线上出席会议。

封面1.jpg

华润资本战略部负责人导入发言,介绍了华润资本作为金控香港区域协同工作统筹机构的基本情况,在积极贯彻落实资本“十四五”战略背景下,将按照金控的统一部署,利用好、发挥好资本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进一步挖掘资源配置潜力,开展产业金融、融融协同工作。金融各业务单元就建立香港区域协同工作机制、探索香港区域产业金融/融融协同业务机会等主题建言献策,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决定成立华润金融香港区域协同工作小组,由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担任组长,协同工作组成员由各机构战略条线及华润金融大湾区(香港)业务团队负责人组成。协同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华润资本。

会议强调各业务单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梳理资产端、资金端重点客户和项目,形成协同计划方案并进行实施跟踪反馈,积极开展跨业务单元合作。

会议最后,华润金控明确了下一步将聚焦香港、辐射海外,利用好华润资本的在港牌照资源,做好跨业务单元协同合作;并将突出驻港央企特色,发挥好双循环下的资金、资产优势,强化服务发展功能。对于明年的工作部署,需进一步明确工作计划,求深不求全、求实不求大。在资产端、资金端,梳理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利用好“一个金融”平台,充分开展内外部交流,提升金融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在研究方面,协同小组要统筹各机构跨境研究诉求,开展协同研究,为协同工作深耕香港创造价值。

华润资本将在华润金融“1个金融、3大职能、6种合力”战略引领下,充分整合利用境内外资源,进一步挖掘资源配置潜力,携手集团内外各产业方、资金方探索具有“华润特色”的产业金融、融融协同最佳实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