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旗下华润深国投、润格基金联合投资“迪阿股份”
发布时间:2021-12-15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近日,华润资本旗下投资平台华润深国投、润格基金战略投资迪阿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央企产业基金综合管理平台,此次华润资本旗下两大投资主体战略入股迪阿股份,进一步拓展了基金在大消费领域的投资布局,成功切入婚恋消费市场求婚钻戒细分领域,助力消费“新国潮”民族品牌的崛起。

迪阿股份主要从事珠宝首饰的品牌运营、定制销售和研发设计,为婚恋人群定制高品质的求婚钻戒等钻石镶嵌饰品。公司始终肩负着“让爱情变得更美好”的品牌使命,努力传播与见证世界的真爱与浪漫,力争成为“全球真爱文化引领者”。公司主要采取自营和定制销售的业务模式,致力于DR等自有品牌的品牌建设、渠道拓展、产品研发和供应链整合。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DR品牌市场影响力突出,已成为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求婚钻戒品牌。

dr2.png

DR品牌自创立开始即坚持“一生只送一人”的购买规则。“一生只送一人”具体而言即为消费者一生仅可将其购买的 DR 产品赠予唯一一位受赠人。在消费者首次购买 DR 产品时,发行人会将购买人的身份证与受赠人信息进行绑定,并赠送显示双方姓名的“真爱协议”。消费者通过赠送 DR 求婚钻戒表达了自己对伴侣的忠诚和专一;而受赠者获赠的求婚钻戒也不仅仅是具有欣赏佩戴价值的珠宝饰品,更是赠送人对“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爱情的忠贞承诺。公司这种具有创新性的经营理念使其树立了与众不同的品牌形象和产品特点。

DR通过经营理念和销售模式的创新,一方面突出了其“一生·唯一·真爱”的爱情观,赋予了产品独特的情感内涵;另一方面更高效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优化企业经营效率。在珠宝企业逐步重视品牌内涵、品牌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公司的这些创新为其打造了良好的品牌区隔度,并改变了传统的重资产低周转经营模式,使其在市场竞争中树立了独特的品牌形象和竞争优势。

DR紧跟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熟练运用流量数据分析、社交媒介研究、粉丝社区运营、情感内容制作等技术,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知名互联网平台持续运营和传播真爱理念,通过与消费者的紧密互动凝聚了大量粉丝群体,产生情感共鸣进而获取消费者的认同。DR 品牌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知名互联网平台共拥有了超过2,000万粉丝。在互联网平台运营之外,公司还通过包括官网、小程序、门店系统、智慧门店等系统打通线上线下数据通路,实现了多渠道数据汇集,为消费者提供了线上线下融合贯通的消费体验。

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表示:“此次投资也是华润资本对于“5G”+“5G”投资理念的落地。第一个“5G”是指优质项目所具备的好产品、好技术、好模式、好服务,以及好市场;第二个“5G”指华润具备的好渠道、好场景、好资源、好品牌,和好管理。一个好的产品及商业模式,一定要能跟华润的好渠道进行结合,跟华润产业的管理模式相结合。DR就具备这样的潜力,并且已经与华润万象生活旗下商业综合体有较为深入的融合,在全国范围内共有32家自营门店进驻华润万象生活并正式营业,预计未来进驻门店数量还会持续增加。”

敲钟.jpg

迪阿股份已于2021年12月1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完成上市

投资机构简介

润格基金:由格力集团与华润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产业基金平台,旨在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华润集团大湾区规划落地,支持珠海市产业转型升级,主要聚焦投资于新能源、大健康、大消费、新材料、微电子等领域方向。

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2008年由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立而来,继承了原深圳国投除信托业务外的其他另类投资业务,目前由华润集团控股、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参股,由华润资本管理。公司力求与深圳资本及优质合作伙伴共同捕获投资机会,发挥华润产业及合作方资源优势,获得价值最大化的资产增值。作为央地合作平台,华润深国投立足深圳、深耕大湾区,致力于成为与粤港澳大湾区及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专业另类投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