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与大鹏新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助力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1-11-15 文章来源:未知

近日,华润资本与大鹏新区在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上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波、华润资本深国投总经理莫福光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现场签约,开启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华润资本是华润集团产业基金的专业管理平台,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在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总部优势,以根植湾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大鹏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定位,抓住业务着力点,不断加码布局,为大鹏新区建设发展增添新动能。

华润资本与大鹏新区将在滨海旅游度假消费产业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投资以国际级奥特莱斯购物小镇为核心的高品质休闲度假商业综合体,为区域发展建设提供新的经济引擎和产业动力。同时,华润资本旗下综合投资平台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将联合大鹏新区探索发起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投向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充分利用产业基金机制灵活、容错促新的优势,助力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润资本以此次战略协议签订为契机,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一方面,主动对接华润内部企业,依托集团多元化产业场景及市场资源,强化优势产业联动与动能传导;另一方面,依托华润资本自身品牌优势,吸引优秀的战略投资者入驻大鹏新区,实现资本运作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使新区的投资环境全面跃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投资热土,为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添砖加瓦。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