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与首金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央地融合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1-07-22 文章来源:未知

2021年7月16日,华润资本与首金资本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协同各自体系资源和能力,筹建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以资本为纽带,设立多元化城市发展基金,合力创建业界标杆基金管理平台。
华润资本总经理、首席执行官秦锋,华润资本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王坚强;首创置业执行董事、总裁钟北辰,首创置业执行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首金资本董事长范书斌,以及双方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华润资本副总经理王坚强与首金资本董事长范书斌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十四五”时期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央企、国企在国民经济中的“顶梁柱”和“稳定器”作用,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华润资本与首金资本作为央企、地方国企旗下的基金管理平台,此次达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充分协同各自体系资源和能力,加快国有经济优化布局、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打造央地融合新格局,共建央地融合新生态。
纵观全球行业经验,房地产和金融的深度融合、地产行业金融深化变革是未来必然趋势。伴随中国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存量时代,行业开发属性将减弱,金融属性和资产管理属性逐步凸显。目前房地产金融服务已广泛渗透于商办运营、城市更新、长短租公寓、养老地产、特色小镇等地产业务中,这也显示了行业从开发运营模式向资产管理模式转型升级呈加速态势。这一趋势将推动行业主动聚焦,围绕城市发展方向,打造“大资管”平台,创设基金、资产运营服务等方式,实现产业和资本的良性循环。
华润资本与首金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设立合资基金平台公司,以资本为纽带,充分协同双方资源禀赋、发挥各自优势,全方位探索多元化城市发展基金方向,在城市住宅开发、商业不动产运营、城市存量更新、特殊机会投资、低效资产盘活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打造金融+地产“新生态圈”,合力创建业界标杆地产基金管理平台。
未来,双方将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合资基金平台为基础,充分发挥资本力量,积极推动股东单位的产业协同,赋能华润和首创主业发展,实现金融、产业、城市的和谐共赢。
首创置业是大型国有集团首创集团旗下地产综合营运旗舰,目前已构建起住宅、综合体、奥莱、土地一级开发四大核心业务,以及文创产业、高科技产业地产、长租公寓三大创新转型业务。
首金资本作为首创置业旗下金融平台,是首创置业布局未来核心战略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对地产业务进行升级转型的重要抓手。

 

86e5a671d4ed593affac133dbe38ed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