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受邀出席2020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06 文章来源:未知

        2020年11月4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华润资本首席投资官张宗博士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打造世界级科创中心为大湾区的发展带了无限机遇,也向大湾区提出了“如何寻找抓手、塑造独特基因”的重要命题。张宗博士结合华润资本作为华润集团产业基金平台立足大湾区助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践经验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创中心离不开科技动力、资本引擎、市场赋能这三个至关重要的因素,为此,华润将创新科技视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创新人才视为发展的首要资源,积极搭建促进科技创新、扶助成长的创新生态系统,通过举办创新创业活动筛选优质科创项目;通过集团旗下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创新五大主营板块进行反向搜寻与对接;通过各板块积极协同协调,为企业量身定制覆盖不同生命周期的赋能方案,如华润大学为企业团队提供系统化培训、“润加速”孵化器为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华润资本下设科技基金群为企业提供资金募集及投后管理等全方位支持。

        张宗博士表示,华润资本作为华润集团产业基金协同平台,将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资本引擎推动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8f50a7417849977768387010df341b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