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召开2020年半年度产业基金经营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2020年8月3-4日,华润资本2020年半年度产业基金经营分析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在深圳、香港、北京等多地召开。华润资本管理团队成员、中后台部门负责人、各产业基金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对上半年整体经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从募、投、管、退四个方面,回顾了华润资本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形势和难点,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出部署。

财务部就上半年财务情况/基金预算完成情况做了报告,战略部分享了宏观市场、同业、细分行业情况,法律合规部、风险管理部、人资行政部分别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简报。

在基金运营情况及风险问题研讨环节,管理团队和中后台负责人听取了各基金的汇报,并对各基金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2020年上半年,华润资本已有19支投资期基金、1支退出期基金、5支募资期基金、2个投资平台。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与国家经济形势高度挂钩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其管理人面临更多潜在风险,各基金应做好项目筛选、投资以及退出工作,确保基金不受大的影响,在力争投出好项目的同时,加快募集期的基金关闭,以尽快进入运营阶段,并进一步控制各项成本费用支出,加强中后台运营能力,力争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要求,公司下半年要围绕“稳经营、保发展、早谋划”做好四方面工作。抓防疫,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抓预算,力争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全力完成增长目标。抓质量,持续推进数字化、数据化建设,加强品牌、制度、队伍建设,为稳健经营做保障。抓战略,服务华润集团整体发展大局,在华润金融发展大局中找准战略定位,以高质量规划引领资本各基金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做好谋划。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