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珠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6月19日上午,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和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在香港、珠海、深圳三地通过视频连线,就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深入对接,达成广泛共识。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郭永航书记表示,今年以来,在中央和广东省委领导下,珠海市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目前经济回暖势态明显。多年来,华润与珠海之间业务合作顺利,珠海市与横琴新区的发展都得到了华润的大力支持。当前,珠海正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澳深度合作的重大历史机遇,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在探索“一国两制”新实践中,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珠海市将为企业创造最好营商环境。

傅育宁董事长在集团香港总部连线参会,对珠海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感谢珠海市委市政府对华润在珠发展给予的支持。王祥明总经理在珠海现场参会,介绍了华润在珠企业发展情况,就项目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接。傅育宁董事长介绍了华润各板块扩大与珠海合作的想法和重点项目计划,希望在珠海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继续加大在珠海投资力度,共同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珠海市副市长胡新天主持,在傅育宁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与郭永航书记共同见证下,集团李福利副总经理和珠海市张宜生副市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产业投资六大领域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促进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港珠、澳珠合作,发挥澳珠“极点带动”作用,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与珠澳融合发展。华润资本与格力集团同时签署了“珠海华润格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协议,双方共同发起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基金平台,聚焦投资于大健康、大消费、新材料、微电子、互联网安全及5G等领域方向,助力珠海深化改革和产业升级,为珠海市及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打造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典范。

珠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轼,市政府秘书长武林,市有关部门和区、企业的主要领导,华润集团办公室及华润电力、置地、水泥、医药、金融、万家、化学材料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座谈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