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与昭德股权投资基金签署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4-21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2020年4月17日,华润资本与昭德股权投资基金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的云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新能源关键技术应用领域开展合作,发起设立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基金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技术、动力电池新材料、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经过此次签约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实现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共赢。

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华润资本作为华润集团十三五“双擎两翼”战略的重要抓手之一,是集团的综合基金管理平台、一级利润中心,依托华润集团庞大的经营网络、雄厚的产业资源以及丰富的资本运作和管理经验,发起并管理了包括新能源在内的六大板块的产业投资基金。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新能源技术及应用已成为热点,在资金和政策推动下,未来将会涌现更多的新技术和商业模式,投资并购的机会也显著增加。

北京昭德投资集团管理合伙人张洋先生在致辞中介绍,昭德股权投资基金系北京昭德投资集团控股的,以私募股权投资与基金管理为主的专业性投资管理公司。昭德投资的业务领域涵盖新能源、汽车、科技、人工智能、医疗、文化、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未来双方将围绕发展“新经济”紧密合作,就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新机遇,深入探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智能化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所带来的变化和挑战,共同寻找符合双方发展规划的产业赛道。

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首席投资官张天伟、新能源基金负责人秋晓春及团队,北京昭德投资集团董事长李伯潭、管理合伙人张洋及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昌、珠海市商务局副局长杨富邦、奇瑞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周建民、韩国SK集团执行董事朴荣培、嘉舟汽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翟斌、新石器创始人余恩源等见证了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