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与上海电气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16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4月12日,华润资本与上海电气金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发起设立润创新能源基金(二期),并在联合投资、境外合作等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华润资本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秦锋先生和上海电气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秦怿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秦锋总介绍了华润集团在大健康、大消费、能源、城市运营、金融科技等方面多元化的产业布局,统一谋局发展产业基金的集团部署,以及产业基金在华润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秦锋总表示,华润资本和上海电气金融依托各自产业优势,将充分发挥智慧资本的带动作用,具备广泛的合作空间,通过战略合作将扩大在能源、医疗、环保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深度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秦怿总介绍了上海电气的产业情况及上海电气金融业务概况。秦怿总表示,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推动双方在产业基金、联合投资、海外战略以及集团间产业合作桥梁等方面深入合作,以资本合作带动产业合作,建立双方友好的往来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

华润资本战略部总经理罗岩、润创新能源基金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志、助理总经理熊海波,上海电气投资公司总经理彭波,金融集团副总裁李林,及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上海电气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为国内三大电气设备商之一,上海电气金融集团是上海电气的金融业务板块,负责金融领域的投资业务。

华润资本是华润集团十三五“双擎两翼”战略的重要抓手之一,是集团的综合基金管理平台、一级利润中心。华润资本以产业基金为依托,助力华润集团产融协同,融融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