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发展、协同共赢、奋发有为、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9-04-10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2019年4月3日,华润资本以“质量发展、协同共赢、奋发有为、不忘初心”为主题召开2019年年会暨2018年颁奖典礼。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博士,总经理王祥明先生出席了此次年会。

会上,华润资本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秦锋对华润资本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度工作部署进行汇报。2019年,华润资本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各产业基金从起跑进入加速阶段,资本平台从业务起步进入质量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建设阶段。2019年,华润资本将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境内外募资匹配策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政策高地加快产业基金布局,以资本力量助力集团大湾区整体战略布局;有效做实基金管理人,全方位加强产业基金管理。新业态板块、PE板块及VC板块分管领导分别对2018年运营情况及2019年投资策略进行了汇报。同时,公司职能部门各分管领导分别对2018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情况进行汇报。集团总法律顾问阎飚、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简易、以及华润金控总经理刘晓勇对公司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

傅育宁董事长对华润资本2019年年会进行总结。傅董对资本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在集团2019年度管理主题“质量、转型、稳健、创新”的基础上,华润资本提出的“质量发展、协同共赢、奋发有为、不忘初心”年度管理主题与集团战略方向一致。在对资本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傅董也对华润资本及产业基金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明确基金管理人董事会、基金管理团队及基金投委会间的关系,各层级明确自身职责是平衡收益与风险机制的解决办法。为了保障基金机制的有效执行,应对团队及投委会的责权进一步明晰,强化基金投资管理能力。第二,2019年资本要加大投资力度,充分把握基金组合,高收益类基金和稳定回报类基金相匹配,各业务条线、各产业基金要形成合力,在稳健和进取之间合理平衡。第三,针对人才机制,更多借鉴市场化基金的成功经验,秉持形成共识、风险共担、资源共创、成果共享的“四共”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才梯队搭建。第四,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产业基金是企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一环,华润资本要实现资本平台独有的战略价值,在支持华润科技创业上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年会公司与各产业基金和中后台职能部门签署了2019年年度业绩合同,并对2018年度成绩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参加本次年会的领导还有集团总法律顾问阎飚、集团首席战略官陈鹰、集团审计部总监王彦、华润创业首席执行官简易、华润置地总裁李欣、华润金控总经理刘晓勇、华润深国投信托总经理刘小腊、华润银行行长宗少俊、华润资产总经理任海川,集团部室相关领导及华润产业基金全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