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荣登“清科集团2017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
发布时间:2017-12-29 文章来源:华润资本

12月6-8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京举行,“清科集团2017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于 12月8日隆重揭晓,华润资本入选“2017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00强”及“2017年中国房地产基金10强”。

华润资本是华润集团直属综合基金管理平台,此次参与评选是华润资本第一次参与清科集团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截止2017年底,过去十年华润资本境内外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近1800亿港币。华润资本在房地产领域共5支基金实现退出;在境内的大健康、新能源、房地产、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等领域共筹建、募集、成立逾10支基金;在境外的全球并购、大健康、生命科学、科技创新等领域共筹建、募集、成立4支基金。华润资本充分发挥华润集团产融结合的优势,统筹华润集团各产业基金的运营,充分发挥资本引擎的作用,推动实业发展,为投资人获取满意回报。

清科集团定位中国领先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投资机构,是中国创业与投资行业引领者。自2001年开始,清科集团每年进行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旨在为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提供较好的评价和参照体系。经过十余年的实践与探索,“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成为了考察中国VC/PE机构最为权威、客观的体系和标准,既为大中华地区投资机构的融资提供较好的参考依据,也为广大的企业寻找专业的投资机构提供最佳指南。未来,华润资本将与清科集团等权威中介机构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华润资本将聚焦基金发展,优化资源布局。随着更多基金相继进入投资期、更多项目蓄势落地、重点业务顺次展开,华润资本将在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占据更重要的一席之地,也力争成为支持国家发展的产业投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