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动态丨华润北控新能源产业基金实现成功退出
发布时间:2021-01-11 文章来源:未知

近日,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润资本”)旗下华润北控新能源产业基金(下称“北控基金”)实现成功退出,其所持光伏资产已于2020年12月正式完成交割,项目投资IRR超过20%,华润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和主导发起方,出色高效地提供了对首支基金的“募、投、管、退”全流程化服务。北控基金充分挖掘华润集团内部协同资源,发挥集团多元化产业优势,从发起设立、项目投资、运营管理到项目退出均实现了产融结合、融融协同,基金的顺利退出得益于投资人的高度信任、基金团队的出色运营能力,中后台的专业管理水平,各方密切协作、通力配合,最终为投资人创造了良好价值回报。

“北控基金是在华润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指引下,华润资本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开展的首次合作,双方高度协同,成功抓住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机遇,通过资本与产业的完美融合,创造了出色的基金业绩,获得了投资人的一致好评。在基金成功退出之际,我们对北控清洁能源集团的精诚协作和各相关方的高度信任表示诚挚感谢!”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表示,“未来,华润资本将以北控基金的成功经验为基石,以旗下在运营中基金为载体,持续关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为国家清洁能源战略添砖加瓦,为投资人创造更高价值回报。”

 

 

 

关于华润资本

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一级利润中心、全资子公司,是华润集团产融协同的桥梁和创新、转型、发展的推动者。华润资本作为集团产业基金的管理平台,紧密围绕集团产业及国家宏观政策开展基金运营业务,充分发挥产业基金机制灵活、容错促新、激励有效的优势,主要投资于大健康、城市综合开发及运营、大消费、能源综合建设运营、科技创新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关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是北控水务集团与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国内优秀光伏技术团队打造的光伏发电港股上市投资平台(HK.01250)。公司专注于太阳能项目和分布式电站开发建设的专业清洁能源领域,致力于人类绿色新能源的战略发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能源需求。

 

关于华润北控新能源产业基金

华润北控新能源产业基金是华润资本为落实国家“十三五”战略要求,以大力发展中国清洁能源产业为己任,助力国家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由华润资本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聚焦新能源光伏行业优质资产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于2017年设立,存续期3年,总规模达30亿人民币,曾获得《财经》颁发的“最佳国有股权投资基金奖”,于2020年实现成功退出。